首页| 校友之窗| 活动预告
【讲座】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6-04-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师大心理学院“心天下-校友分享论坛”是北师大心理学院EDP中心和MAP教育中心主办的特色活动,每个月一到二期,邀请优秀校友回到心理学院进行分享,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应用心理领域热点问题,行业内的专业分享与发展趋势、企业用人之道、校友创业经历、校友生涯发展过程等等。

演讲主题:跨文化适应与外派人员培训
主讲人:李姣博士
时间:2016年4月21日晚18:30——20:30
地点:教二111

演讲内容简介:
  在国际化浪潮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跨文化适应问题,本次演讲将介绍其中的常见挑战与应对措施。对于个人而言,跨文化适应意味着如何调整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的文化环境;而对于组织而言,则需要为员工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培训,帮助外派员工更好地在新环境下生活与工作。

演讲嘉宾简介
  李姣,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特邀顾问,人民大学商学院客座讲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Ivey School of Business)管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学士、硕士,1996级本科,2000级硕士,专业方向为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师从车宏生老师。“中国、加拿大和比利时三个大洲工作经历,给了我丰富的人生体验。”李姣老师的科研专注于社会网络和跨文化适应,曾有多篇论文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实践方面,曾经为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开发设计过外派人员安置和培训体系,帮助国际员工更好地适应当地文化、提高工作绩效。目前,李姣老师致力于应用案例与心灵体验的方法进行跨文化管理的教学与培训。

下一篇:【通知】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