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之窗| 活动预告
【通知】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六讲
发布时间:2016-06-1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演讲主题1:探讨文化倾向及家庭环境对移民儿童心理健康的影响
演讲主题2:北美临床心理博士专业职业路线概况
主讲人:周晴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心理系副教授)】
时间:2016年6月21日晚19:00——21:00
地点:北师大心理学院后主楼1318报告厅


演讲内容简介:
  讲座分为两部份:第一部分周教授将介绍北美对移民家庭儿童发展的研究动向。随着移民和少数族裔人口的迅速增长,北美社会对移民家庭儿童的心理健康和学校教育日趋重视。周教授的团队将生态环境学和社会文化理论运用于移民儿童研究,并使用多方法测量手段对移民儿童及其家庭和学校环境进行长期跟踪研究。
  第二部分周教授将介绍美国临床心理学博士专业的职业路线。临床心理学博士专业由于就业机会多样(包括临床心理医生,研究,大学教职等),是心理学博士专业中竞争最激烈的专业。外国学生如何准备申请临床心理专业?周教授毕业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临床心理专业,完成了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临床实习,并长期担任UC Berkeley 临床心理专业博士生录取委员会成员。她将和各位同学分享一些经验,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演讲嘉宾简介:
  周晴,北师大心理系1994级本科,1998届毕业生。现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心理系副教授,临床心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并主持“家庭与文化研究室”。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家庭,与个体发展。周晴教授共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均为心理学界国际顶级期刊),引用率超过3000次(GoogleScholar搜索结果, H-index 20),参与和主持多项跟踪研究课题; 获取过2项国家级奖励(APA, Dissertation Award;Foundation for Child Development,Young Scholars Award)。Qing Zhou教授还是多家心理学界国际顶级期刊(Child Development,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Psychological Bulletin;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Journal of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的审稿人,现任两家国际期刊(Cultural Diversity and Ethnic Minority Psychology和European Journal of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的常任编委。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请扫如下二维码:


上一篇:【通知】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五讲

下一篇:【校友论坛】北师大心理学院“心天下-校友分享论坛”第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