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办事流程
【办事流程】在学证明、学生证补办流程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一、本科生

1.     中英文【在学证明】办理流程

(1)    登录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数字京师-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在学证明),进行线上申请;

(2)    审核通过后可在主楼C区一层大厅自助打印机进行打印,可信电子证明服务平台下载电子版。

【补充说明】网址:http://xszm.bnu.edu.cn,在读学生可通过PC端或手机微信端经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登陆申请可信电子成绩单、绩点证明、在读证明等材料。可信电子成绩单服务的数据来源于教务管理系统、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与自助打印机出具的一致。可信电子成绩单服务试运行阶段,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困难请反馈至bb@bnu.edu.cn。

关于调整本科生在学证明办理流程的说明:https://jwb.bnu.edu.cn/pygc/xjgl/zxsxjgl/bkszxs/eddc684563804c0dbc08c6458f4d9fcc.htm

2.     非京籍在学证明办理流程

非京籍学生因在京申办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材料需要办理非京籍在学证明:

(1)    登录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数字京师-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在学证明-非京籍在学证明),进行线上申请;

(2)    审核通过后将户籍科证明扫描件电子版学信网在线验证报告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master@bnu.edu.cn;

(3)    收到短信通知后于周一至周五12:30-13:30、18:00-19:00到主楼C区一层大厅领取。

3.     学生证补办流程

(1)    登录本科学籍管理服务系统(数字京师-本科生学籍管理服务系统-证件补办)提交申请。

(2)    学生证补办周期约为一个月,以短信通知为准,收到通知后于周一至周五12:30-13:30、18:00-19:00到主楼C区一层大厅领取学生证。


二、研究生

1.     在学证明办理流程

(1)    正常学制内的研究生:携带本人校园卡或使用本人数字京师账号,前往主楼资助打印机,自行打印。

(2)    办理了延期且审核通过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下载《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在学证明(中英文)》,并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在学证明上改延期一年预计将于xx年xx月毕业);携带校园卡和打印出的纸质版证明表前往主楼A区210办公室盖章。

2.     学生证补办流程

(1)    补办学生证者需本人填写《北京师范大学补办研究生证申请表》一份,由学部研究生教务秘书审查同意后;

(2)    持本人一寸照片一张,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主楼A区210)办理。

【特别提醒】研究生在学制年限内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或延期期间不予补办研究生证。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补办研究生证申请表.doc

上一篇:【办事流程】辅仁校区参观流程

下一篇:【办事流程】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