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启动2020年春季“心党员”学习成长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提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心理学部二级党校将于20204月启动第8心党员学习成长营培训活动(以下简称成长营),此次活动面向心理学部二级党校5个共建单位(环境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天文系、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但还未参加过成长营的本硕博学生(心理学部积极分子必须参加一次成长营并结业才可发展)。

二、培训时间及内容

培训时间:20204-6月(具体活动时间待定)

培训内容: 

培训主题

培训内容

说明

主题课程

系列课程一
(二选一)

弘扬革命精神 增强必胜信息(上中下)

主讲人:王炳林

1.观看方式

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主题课程进行学习

2.考核说明:

参训学员自行安排学习时间。

完成学习后,对于每一个系列课程所选取的视频分别撰写500字以上的学习体会。

3.学习体会命名方式

所观看课程名称+学号+姓名+学院

4.提交日期:

系列课程一:417日前

系列课程二:51日前

系列课程三:515日前

5.提交链接:

https://www.wjx.cn/jq/67290361.aspx

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上中下)

主讲人:秦宣

系列课程二

(三选一)

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上中下)

主讲人:金灿荣

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上中下)

主讲人:马怀德

如何看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上中下)

主讲人:刘伟

系列课程三

(四选一)

事事关心,人人尽力(上中下)

主讲人:蒙曼

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上中下)

主讲人:陆林

纪录片: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

记录片:英雄之城

小组研讨

主题待定

满足3次课程学习体会的同学获得参加小组研讨会的资格,未满3次课程学习体会者将不能参加。

结业论文

主题待定

具体安排待开营后见群通知

三、培训说明

1.组织报名:报名同学请在各支部支书带领下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46198618.aspx ,链接将于45日(周日)晚2400关闭。

2. 主题课程需要在三个系列课程中分别选取1门课程,全体学员必须共计学习3门课程,并在学习完成后按照规定时间分批次通过表格中链接提交观后感。

3.签到制度:每次集体培训活动(线下)进行签到与签退,未签到者按缺勤处理,迟到早退亦视为缺勤。

4.课堂纪律:参训学员要做到会前认真准备,培训期间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学有所获。

5.结业资格:参训学员全部完成规定培训内容并认真完成结业论文方可获得结业资格,缺一不可。无故缺勤和结业论文有严重抄袭现象的,自动取消结业资格。

6.其它:成长营结业证书长期有效;若未结业,培训内容不可累计到下一次成长营;共建单位积极分子可自愿选择报名与否,考核要求同上。

联系人:心理学部解鑫

联系方式:17854225972(电话)    743712875(微信)

上一篇:【党建】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新生党建】心理学部2020级新生党团组织关系转入说明(6.1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