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通知公告
【党建】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心理学部各党支部: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会议时间

2021年“七一”后至暑假前(7月17日左右)


三、会议形式

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会前准备

1.深入学习。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3.检视问题。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


五、会议程序

1.支委会报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2.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六、会后整改

针对查摆出来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


七、工作要求和督促指导

1.各支部请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三天,将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发至psydw@bnu.edu.cn

2.各支部应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记录,及时将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记录到《支部工作手册》中,及时填报到学校组工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栏目中。

3.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需悬挂党旗、佩戴党徽,会议结束后及时撰写新闻稿,发至psyxuanchuan@bnu.edu.cn,同时抄送至psyxindangyuan@163.com

4.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应及时、主动邀请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参加列席,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5.学部党委将在7月中上旬对各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视情况采取随机抽查、列席指导、巡听旁听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



联系人:曹昌健、周以铭

联系电话:5880818958802365


心理学部党委

2021629



上一篇:【党建】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心理学部党委2021年“七一”表彰获奖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