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顺利召开党小组时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2月22日晚7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了党小组时事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组长程先楷主持,共12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同志参与。会议先后进行了奏唱国际歌、时事分享、问题讨论三项内容。

在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同志填写签到问卷

首先是奏唱国际歌,全体参会同志起立唱国际歌。

接着是时事分享,第一位分享同志是马新超,主题是如何看待运动员归化问题马新超同志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运动员谷爱凌谈起,引入运动员归化问题的演变与现状,提出两个讨论问题如何看待归化问题归化运动员的利与弊是什么最后对归化运动员的未来实施展开思考。



颜露懿同志分享星巴克驱逐民警的事件。讲述了事件经过、星巴克对此做出的回应并进行了总结和讨论



第三位分享的同志是王恺芃,主要介绍中国运动员苏翊鸣事迹,说明了从他身上学到了勇于挑战自己追求“第一”的精神,并提出了两个问题:如何看待多项事业齐头并进在失败成本高的情况下,中国职业运动员的生涯是怎样的



王梦萍同志分享重庆姐弟坠楼案案件经过、案件疑点、一审判决结果,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



李铭同志分享的时事是中俄元首的第三十八次会晤,通过观看两则有关习近主席与普京总统的视频,他分析中俄元首会晤的含义,即友谊、合作,面对国际关系,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5位同志在分享时事之后,提出希望大家讨论的问题,之后其他同志通过腾讯会议聊天功能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时事分享会,党小组内的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同志都更加具体地了解同志们分享的实事更加深刻地思考了时事背后的内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

供图供稿:林无恤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二月份党小组会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小组顺利召开党小组时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