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成功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3月8日8点30分,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成功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玉洁同志主持,共11名同志参与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会前集中学习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支部评议,进行民主测评


第一个环节,支部成员在党支书孟玉洁同志的带领下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的部分内容进行学习,以巩固党章内容,在对标党章要求后进行查漏补缺,并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具体分为两个部分,包括学习党章第一章第三、四条“党员的义务与权力”,和了解党章第五章第三十二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


支部成员认识到,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包括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理论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等等。


支部成员学习到,在党员享有的权利上,党员有权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等等。


随后,孟玉洁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包括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


在对党章开展学习后,支部成员对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深刻反思,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孟玉洁同志在各位同志发言结束进行总结,概述支部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今后改进的方向。


最后,支部成员线上填写民主评议问卷,对支部内的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圆满结束。


供图、供稿:陈若浠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顺利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大会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3月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