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份集体党小组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1225日晚7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12月份的集体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梁静同志主持,共55名成员参与。

会议一开始,梁静同志首先带领所有人一起奏唱了国际歌。



接下来由第一组时事分享小组进行时事播报。

首先由俞筱颖同志分享第一个时事新闻:赵德馨教授维权胜诉事件。俞筱颖同志首先进行关于知网垄断及陷入著作权纠纷的背景介绍,然后讲述了整个事件,分享了网友评论,提出了自己关于解决问题的一些看法



其次由赵萃同志分享第二个时事新闻:被拐儿童孙卓事件。赵萃同志首先梳理了孙卓事件的来龙去脉,介绍了孙卓是如何被拐卖,家人和警方如何找到的故事,传达了“天下无拐”的愿望,引出“买卖是否应该同罪”“这个事件还有哪些涉案人员”等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

然后由宋佳亿同志汇报百度与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新闻,为大家介绍了航天发展史,航天领域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未来航空事业发展的愿景。

之后由第二小组成员分享时事新闻。

首先由马静薇同志汇报关于张桂梅年终回信的新闻。她首先分享了张桂梅女士在应新华社邀请写的年终回信中表达了对年轻人的鼓励“我相信,人生在必经的‘寒冬’里,也带着必然的希望”,分享了网友对此的暖心评论,鼓励大家勇敢向前。



接着由田雪同志汇报薇娅偷税逃税事件。她首先为大家梳理了事情发展过程,讲述了13.14亿人民币的概念、具有警示性的原因,以及偷税漏税对社会的不良影响。在最后她表明自己对这个事件的态度——一个好的公众人物更应该守好自己的道德底线,为大家做出表率。

最后由陈慧敏同志分享私印2万亿同号钞票的谣言的新闻。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整个新闻,讲述了大家轻信如此荒诞不经的新闻的原因,警示大家要多加思考,不要轻信谣言。

接下来由参会同志分享对于上述新闻的看法。

陆靖仪同志结合平时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了一些防止拐卖儿童事件发生的经验。接着梁静同志分享了平常使用知网的体验以及如何改善垄断情况的建议。最后由李颖兰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支持买卖同罪的观点及其原因。

本次集体党小组会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倪伊慧

供稿:倪伊慧、叶己璇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暨换届工作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读书分享会和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