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心理学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党支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5月18日下午,心理学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党支书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由周以铭老师主持,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史佳鑫老师、冯小霞老师、杨宗茂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参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向大家分析了近期北京市及我校校内外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王瑞敏老师强调,我校面临疫情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面对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作为学生党员务必要统一思想,有大局观,正确认识到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多关注身边同学的困难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结合当下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多思考怎样以合理的工作方式积极、有效地开展支部工作。

接下来,参会同志们围绕“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这一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与建议。周以铭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的出处,并结合自身报名学校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就如何主动担当责任,带动身边群众分享了经验。

随后多名学生党支书分享了同学们在学习、就业、校内外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与克服困难的建设性意见。本二支部书记谭静文同学建议支部可以给同学们积极转发、解释学校防控政策,帮助同学们合理利用学校资源,保持积极心态。二十二支部书记李梦雪同学分享了专硕学生在校外住宿的困难,提出可以组织厨艺分享等活动关注同学们日常生活。五支部书记赵恒同学介绍了支部内党员日常提醒打卡、核酸和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情况,并介绍了举办线上娱乐、运动打卡等活动的计划。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苑启明同学作为毕业年级党支书,提出可以在实习、就业、租房、毕业论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年级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六支部书记李紫菲同学了解到同学们对就医有所顾虑,建议支部党员向同学们分享自身就医经验,介绍我校严中有序的防疫政策,能够满足大家日常生活所需。

史佳鑫老师对讨论环节进行总结,肯定了支书、支委们近期针对疫情开展的工作。老师同时强调,各位支书、支委既是党员身份又是学生身份,可以更好了解同学们实际诉求,帮助组织开展工作。


随后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做总结发言,强调当疫情切实来到我们身边,既是困难也是历练。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应该化被动为主动,将疫情现状与心理学专业调研、研究相结合,促进专业发展的同时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应该调整心态,积极主动影响他人,结合我国国情正确认识我国动态清零政策,并结合内部动机等心理学知识合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应该怀有乐观必胜的信念,在疫情期间仍保持人生的积累成长,明白现在的放缓是为了未来的提速,我们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战胜疫情。


最后党委书记乔志宏老师要求各支部书记召开支部会议,了解党员与非党员同学们的需求,进一步思考党员和支部如何针对性地为同学需求服务,为疫情贡献力量。

供图:周以铭、杨宗茂、张艳秋

供稿:张艳秋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党支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