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支书讲党课”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217日,心理学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支书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在后主楼1420线下举行,孟玉洁同志主持,13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接着,党支书孟玉洁同志开展“为正义‘狂飙’让百姓安兴”为主题的讲课,旨在和支部成员分享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狂飙》中的党政知识



孟玉洁同志首先介绍了《狂飙》电视剧的剧名缘起和剧情概况,指出《狂飙》讲述了以一线刑警安欣为代表的正义力量,与黑暗势力展开正邪较量的故事。



随后,孟玉洁同志介绍电视剧中几处特别的剧情,并对这几处剧情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与纪律红线进行拓展。例如,剧中京海市政协副主与涉黑团伙存在利益往来,利用手中职权为涉黑团伙图方便和充当“保护伞”,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十七条规定。



在分享了剧情和对应违反的法律法规后,孟玉洁同志介绍了《狂飙》电视剧的原型,带领大家了解曾发生在现实社会中的涉黑案,并提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支书讲党课活动”,支部成员对党纪法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直观地了解到社会上触及纪律红线的违法行为,并引以为戒。本次“支书讲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供图|陈若浠

供稿|陈若浠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支委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