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顺利召开6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625日晚8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党小组顺利开展6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赖艺蝶同志主持,共18名成员参与。

首先,赖艺蝶同志带领所有人一起奏唱了国际歌。



然后汤畅旸沈世璇戚雍雅三位同志进行了时事分享。

汤畅旸同志分享了有关南方洪灾的新闻。汤畅旸首先介绍了南方洪灾的灾情与成因,突出了其旱涝急转快、降雨强度大、人员伤亡重、重复受灾多、救灾难度大等特点。随后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若干关于暴雨发生前后的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可以防患于未然,对洪涝灾害等提高警惕。

沈世璇同志分享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时事新闻。沈世璇首先展示了香港街头热烈的庆祝氛围,并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特刊的出版和香港邮政发行两种纪念邮票。



戚雍雅同志分享了关于“国之重器”的两则振奋人心的时事新闻。该同志首先分享了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的喜讯,介绍了其创下的5个“首次”,强调其重大的意义。随后她分享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海的新闻,彰显了我国的科技实力。在关注到这些“大国重器”的同时,她还把关注点放到了“大国重器”中体现出的大国担当上,无论是三名航天员的故事,还是网友为福建号下海题写的小诗一首,都让我们感慨“国之重器”将会照亮祖国万里山。

参会同志对于上述新闻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赖艺蝶同志认为,对于洪涝灾害,我们不仅要关注灾害发生之后,我们能做什么,而且更应该关注我们如何去预防灾害,以及在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如何去将他的损害降到最小。

梁彻同志由香港回归25周年想到了台湾问题。一国两制方针最早是针对台湾问题的,但无心插柳柳成荫,解决了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我们需要从香港回归后的治理过程中汲取经验教训,完善一国两制方针,为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找寻一条合适的出路。

范钰滢同志表示,不管在哪一个岗位上,不管是细小流水线工作,还是和航空航天有关的国之重器的建造,都是因为有了工匠精神,才可以把所有人的力量聚到一起通过工匠精神,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国家的强大。

本次时事分享会中,大家聚焦了国内发生的诸多大事。在南方洪灾中,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灾救险,在无情的天灾面前,尽展人情的温暖。在香港回归祖国的第25个年头,全国人民欢欣雀跃,奏出“一国两制”方针在当代的最强音。而“神州十四号飞天”、“航母福建号下海”的大国重器风采,在彰显着我国科技实力的同时,也践行着中国作为大国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这次时事分享会,大家都对近期的时事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感悟。本次时事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李颖兰

供稿:李颖兰易振南

上一篇:【党建】“木铎心声”党校讲座——《新时代的职业生涯发展》成功举办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顺利召开6月份党小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