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小组顺利召开党小组时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2月20日晚6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了2月的党小组会。本次会议由第二党支部第三小组组长魏铱楠同志主持,共13名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同志参与。会议先后进行了奏唱国际歌、小组成立相关问题讲解和冬奥会主题时事分享三部分内容。

首先,全体参会同志起立,奏唱《国际歌》。

其次,魏铱楠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党小组成立的初衷,讲解了党小组即将开展的每月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以及组内的读书活动,同时向大家征集学习材料和举办活动的宝贵想法,鼓励每一位同志在党小组会上坚持出勤、积极参与、勇于发言。

接下来是肖岚、何文宣和魏铱楠三位同学围绕冬奥会主题为大家带来的时事播报。肖岚同学从冬奥项目的突破这个角度展开,介绍了中国运动员在冰雪项目上的精彩表现。“王者之师”短道速滑队的表现吸引着我们,武大靖和范可欣作为三朝元老,依旧驰骋冰场,他们还表示“只要国家和速滑队需要,就会继续站在冰面上”。四朝元老徐梦桃、齐广璞顶住压力,拿下金牌,老将运动员们追梦的坚持值得惊叹,拥有热情和天赋的运动员谷爱凌实现了二金银的成绩突破,值得我们青年钦佩。



何文宣同学从国际的视角介绍了“世界如何看冬奥”,从充满创意和极具美感的开幕式,到各国运动员在冬奥村的生活分享,再到外国代表团对冬奥村的高度评价,展现了北京冬奥会在世界上的出圈之势。



铱楠同学以花滑运动员朱易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有一点恻隐之心不过分”的观点:不是只有赢得比赛才配获得掌声,那些努力过却没有完成理想的人,同样值得鼓励。网络可以接受合理的批评建议,却不应该允许伤害、谩骂和攻击。希望我们能够给予运动员更多的鼓励,拒绝任何类似网暴现象发生。



通过本次时事分享会,党小组内的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同志了解时事同时也引发了深刻的思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第二党支部第党小组

图供稿魏铱楠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党员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小组顺利召开党小组时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