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2月19日晚7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主要内容为南京大屠杀主题观影会议由支部书记梁静同志主持,共52同志参与。



首先,梁静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奏唱《国际歌》。



接下来同志们开始观看《1937·南京记忆纪录片第一集该纪录片立足于对南京大屠杀的时代反思,而不仅仅是对大屠杀的再现通过华裔美国女作家张纯如、美国导演比尔·古登泰格、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旅日华人导演李缨、日本友人松冈环和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原所长步平6个主要人物的视角,讲述他们追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命运变迁。



《1937·南京记忆》纪录片从国际视角出发,客观理性地审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凝聚“捍卫良知、反对战争、维护和平”的国际共识。

观看完纪录片后,梁静同志分享了一则实事——202112月14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某教师被曝出在课堂上公开发表对南京大屠杀不当言论,学校给予其开除处分。结合该纪录片和实事,同志们分组对以下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派出代表阐述小组感悟。



见惯了鲜花与阳光,人们往往很难想象黑暗与暴行《1937·南京记忆》这一部纪录片将惨痛的真相揭开,我们深深为之心痛。记忆不应当被尘封,我们当记历史,勿忘国耻,面向未来,珍惜生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大屠杀主题观影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易振南

供稿:易振南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