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顺利召开12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3-01-0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230日,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党小组顺利开展12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李翊赫同志主持,共11名成员参与。


在本次党小组会上,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修订案》与《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根据形式和任务变化,对党章进行一定修改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党章的指导作用,作为积极分子与党员,及时了解学习党章的更新内容是必要的。


刘恩宇同志提到,在新党章中,对于党员的要求会更加细化,包括一些惩罚的措施,也是从原先的两个等级去进一步的划分。有了新党章,我们对于党员的要求会更高,同时也会以这个更加严格的要求去要求我们自己,作为积极分子也好,作为预备党员也好,或者是作为正式党员也好,都应该按照新党章更加严格地去要求自己。

同时,就像连阳宇同志所说,我们不仅要了解党章改了什么,也要了解为什么改、这样改有什么意义。党章其实每年都会适当修改,其实是说明党在与时俱进(无论是经过不断地实践获得新的经验,还是理论知识的丰富),在党章中及时体现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我们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以及党、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


学习的第二则材料是《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在肩负国家使命期间,江泽民同志进行了很多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他关心人民,终身为理想奋斗。

每一代人身上都有着时代的烙印,缅怀一个时代是为了下一个时代。就像李洋同志所阐述的那样,江泽民同志去世,确实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但我们更应该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与革命风范,以实际行动表现出哀悼。

此次党小组会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陈璐

供稿:陈雪岩 陈璐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小组顺利召开12月份党小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