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3月4日18点00分,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程先楷同志主持,共16名同志参与。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会前学习材料测试,党员评议和支部评议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然后,通过之前对相关学习材料的学习,各位同志结合专业实际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给我校重要回信精神,完成会前学习材料测试。

接下来,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对照党章规定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对照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会上积极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各位党员同志完成评议问卷,进行民主测评。


随后针对之前征集到的大家对于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支部在会上进行查摆,并由预备党员和党员同志分组讨论,提出问题解决方案。主要讨论的内容有上一年度支部成员在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发言不积极,理论学习不够广泛、深入,支部成员发扬“为人民服务”宗旨还不够充分,支部内缺乏党员间“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的谈心谈话四个主要问题。同志们积极参与其中,热烈讨论,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分小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针对小组布置的问题派出代表进行发言。最后党支部书记程先楷同志做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供图供稿:黄彤彤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转正大会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顺利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