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转正大会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34下午14:00,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后主楼1420召开了转正大会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


首先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起立,齐唱《国际歌》。随后,支部书记陈璐介绍转正大会流程。


随后,预备党员刘晨希同志同志分别向党组织汇报了们在预备党员期间想、工作和学习方面的表现。两位同志表达了入党的志愿和决心,认真总结了自己一年来的进步与不足同时表明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会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


在此之后,其他同志分别对刘晨希同志在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进行提问和评议。在场的同志们对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结合实践和工作生活中的接触,给出了积极的评价。随后,在场的正式党员对于位同志的转正意见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顺利通过支部书记宣读《党支部会议决议》。


最后,新正式党员发表入党感言,表达了对支部认可自己、培养自己的感激之情以及今后继续努力的决心。


随后,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璐主持,先后进行了党员评议和支部评议两项内容。首先是党员评议,分为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三个程序。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进行了两分钟左右的发言,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分析,查找了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和作风等方面的不足。

每位同志对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反思,实事求是地挖掘了自身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同志们也互相发表了对各自工作表现的鼓励和建议。发言完毕后,同志们通过线上问卷对正式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标准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是支部评议,包括书记述职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支部书记陈璐同志向大家汇报了2022年支部的工作成果以及问题整改情况。在随后开展的分组讨论中,各小组针对学习强国、党小组会和阅读打卡等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行了充分讨论提供了相应的整改建议,最终形成文字稿提交。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不仅增添了新的活力、反省了现存问题,还收到了各位同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信在学部党委的带领下,党支部的力量会更加壮大!

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供稿:徐傲寒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