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悼念张先生
纪念文章 | 对张厚粲教授的追思
发布时间:2022-12-2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我们敬爱的张厚先生走了,虽然可以说是福寿全归,我们还是百般不舍,对台湾心理与测验学界来说,是失去了一位导师和挚友。譬如,两岸心理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就是由张厚教授和己故台湾心理学臣张春兴教授带头倡导举办的。这个研讨会自1992年起,在两岸轮流持续举办,是两岸学术界的盛事,张厚教授和她的子弟兵的投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晚辈,我有机会和她接触,向她学习,深切见识到她的独特风格和迷人风采。她在讲台上口若悬河、言之有物,私底下则谈笑风生、平易近人。与张老师相处,是那么纯真自然,不会觉得有代沟,甚至不觉有两岸

众所周知,她是家学渊源、学贯中西的一代心理学大师,我觉得她有着笑傲江湖的仁义侠气和亦师亦友的良师风范,让人望尘莫及,又如沐春风!

人生之旅终有尽头,张老师潇洒挥别了红尘,留下了世间崇高的典范和人们无尽的思念。张老师,我们永远怀念您!

吴武典

搜集到的照片:



第二届华文社会心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张春兴教授主持演讲会

(旁为主讲者北师大张厚教授)1993.5.2台北



第二届华文社会心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茶歇时间合照(左三为张厚教授,老师,其余左起为吴武典、黄坚厚、张春兴、陈淑美、何荣桂等老师)1993.5.2台北


2008.11.3-8届两岸心理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昆明)

张厚教授报告: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WISC-IV)中文版的修订

上一篇:台湾测验学会陈学志前理事长发来唁电

下一篇:纪念文章 | 对张厚粲教授的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