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教工之家| 荣誉奖励
【喜讯】热烈祝贺我院张厚粲先生荣获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艰苦卓越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sychological Science , IUPsyS)授予北京师范大学张厚粲教授“艰苦卓越成就”奖(Achievement Against the Odds Award),并将于今年7月25日在日本横滨召开的第31届国际心理学大会(31st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Psychology, ICP2016)举行颁奖仪式。
  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作为联合国系统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成员,创建于1889年,现有82个国家会员,20个分支机构,是国际心理学界最高组织,设有“青年科学家奖(基础科学、应用科学)”、“艰苦卓越成就奖”、“终身成就奖”四个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由国家会员提名。
  张厚粲教授(1927年4月出生)从事心理学教学与科研工作六十余年,是中国心理学的奠基者和播种者之一,中国现代心理测量学和认知心理学的先驱。国际考试行业协会(Assoiciation of Test Publishers, ATP)在2016年3月授予张厚粲教授“2016 ATP全球公民奖”,以表彰其长期从事教育测量理论和实践研究所取得成绩。张厚粲教授注重扩大心理学社会影响力,引领中国心理学会走向世界,在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先后担任执委、副主席,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从事多项合作研究项目,积极推动心理学的跨文化研究,并多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为中国心理学与世界心理学界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奖项不仅是国际心理学界对张厚粲教授成就和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赞誉,也是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的鼓励。

上一篇:【喜讯】热烈祝贺我院张厚粲先生荣获2016ATP全球公民奖

下一篇:【喜讯】陈宝国老师获第十二届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