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活动】我院师生赴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访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月14日-2月3日,为促进我院师生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心理系的深入交流,帮助心理学院学生体验美式课堂与美国文化,由蔺秀云、卞冉以及崔国芳三位老师带领心理学院20名本科生,5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展开了对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为期3周的交流访问。


我院师生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访问得到了Kevin Miller和KaiSchnabel Cortina两位教授的热情接待,两位教授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参观活动和学习活动,并邀请所有师生到他们家体验美国家庭文化。


在密大跟Kevin教授进行第一次会议


拜访Kevin教授家体验美式家庭文化

  交流访问期间,我院学生体验美国课堂、文化、交流的系列活动,包括参与20多门心理课程的课堂学习、参观10多位教授的实验室、与5月份访华学生交流、实施调研活动等。另外,为了让密歇根大学师生了解中国文化、我们大学与学院,展示我国璀璨文化和我院的先进科研成果,我院师生一起在密歇根大学做了学术交流活动和中国文化之夜活动。


与密大教授交流并做科研展示


成功举办中国文化交流之夜


在密大课堂上学习并拜访密大教授


在密大进行项目调研


与访华学生在午餐会议上进行交流

  此外,三位教师为促进我院和密歇根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增加学生获得更多到密歇根大学深造的机会,会见了心理系主任Patricia A. Reuter-Lorenz教授、Patricia Deldin教授、Sheryl Olson教授和Luke W. Hyde教授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组织了密歇根大学心理系MAP中心的三位老师向密大访问团进行合作项目的详细介绍。


三位老师与密歇根大学心理系系主任Patricia A. Reuter-Lorenz教授合影


会见Patricia Deldin教授


密歇根大学心理系AMDP中心的三位老师进行合作项目介绍

  本次交流访问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美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在参与课堂和科研成果展示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密歇根大学心理学系的发展和现状,激发了他们继续到国外心理系深造学习的热情。

(密大交流团供稿供图)

上一篇:【活动】我院MAP中心港澳实践行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活动】出国交换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