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健康生活| 讲座资源
【活动】心理学院成功举办求职面对面活动——“职场新人的时间管理”
发布时间:2016-03-2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3月23日,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开展了以“职场新人的时间管理”为主题的求职面对面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校友心理学院硕士毕业生、朗播网GRE讲师、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乔淼老师,晚七时许,老师和同学们准时到达了后主楼1318学术报告厅。
  在同学们的掌声欢迎下,乔老师开始了讲座。首先,乔淼老师提出了目前职场新人会面临的任务多、时间紧、压力大的问题,并指出如果在职场中不能提高自己的计划执行力就会造成拖延或者时间不足的不良后果。之后乔老师分析了时间管理上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有的同学因为无法准确估计进行一项任务的时间而导致总是时间太紧,也有的同学因为力求完美导致任务拖延。在分析了大家存在的问题之后,乔老师结合自己的职场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利用时间-任务联合规划策略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时间,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将任务具体化、对多种任务进行等级排序,找出优先任务等方式提高自己计划的执行力,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款适合任务安排与时间管理的优秀软件。最后,乔老师给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祝愿同学们能在职场中更好地应对压力,提升自我。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又和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在场的同学对乔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大家也对如何在以后的职场中处理多项任务、更好地管理时间有了很大的收获。

  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院成功举办“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与应对”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