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健康生活| 讲座资源
【活动】心理学院成功举办“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与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5月12日,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开展了以“原生家庭对亲密关系的影响与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邀请了我校心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蔺秀云老师,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共有约100名同学参加。
  在同学们的掌声欢迎下,蔺老师开始了讲座。首先,蔺老师引入了几个亲密关系的案例,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建立良好亲密关系的重要因素,要明确自己的依附需求,改善不良的沟通模式。之后,蔺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大家通过彼此提问、回答的方式,体会自己的沟通模式。互动之后,蔺老师总结了几种典型的原生家庭可能会对亲密关系产生的影响。最后,蔺老师给同学们如何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响,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要学会理解自己的父母,尊重彼此的差异,在亲密关系中情感卷入更多等等。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又和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在场的同学对蔺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大家也对如何看待自己与父母的关系,更好地学会与伴侣沟通、表达内心的需求有了很大的收获。

  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


上一篇:【活动】心理学院成功举办求职面对面活动——“职场新人的时间管理”

下一篇:人才管理行业的趋势&HR从业者职业规划暨北森奖学金颁奖典礼——心理学院求职面对面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