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健康生活| 理心坊| 舞动团体
【活动】舞动你我,彰显生命——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成功开展舞动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舞动你我,彰显生命——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成功开展舞动团体辅导活动
  在全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开展了以“舞动你我,彰显生命”为主题的舞动团体辅导活动。活动邀请了我校校友心理学院硕士毕业生、中德舞动治疗师顾丽女士作为舞动导师。5月20日下午6时许,老师和同学们准时到达了1520团体辅导室,在欢快、轻松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首先,顾老师和大家介绍了舞动团体辅导的背景,让同学们对舞动团体辅导有了初步的认识,并询问了大家对于本次活动的预期。然后,老师播放欢快的音乐,让同学们围成一圈,跟着音乐自由起舞,在圈中与彼此互动,交换眼神,同学们在共舞中通过肢体上的互动,增进了解,敞开心扉。之后,老师又按照人数把同学们分成两人的小组,要求两个同学依次模仿对方的动作,通过肢体语言了解对方的感受,并给予回应。最后,老师让大家互相分享各自的感受和收获。
  两个多小时的团体辅导很快就结束了,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身心得到了放松,对自己和他人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并感谢彼此的陪伴。

  
心理学院生活指导室


下一篇:【活动】“生涯规划舞动”团体辅导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