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健康生活| 融融茶馆| 师生感悟
每看你一眼,就更爱你一点
发布时间:2016-06-0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3月22日,在学院王老师的带领下,有机会参加了观影《西藏》纪录片,一开始很好奇,影片将展现西藏的哪一面?这次观影又再次唤起了对西藏的热爱与美好回忆。
  父亲从很小的时候便去西藏工作,在慢慢长大的年岁中,脑海里有个从没见过的神秘西藏,高高的屋脊,巍峨的青山,白云缭绕。我不曾见到那里的人长什么样,也不知道他们的生活方式,那时的我知道,我的亲人在那里,所以,我似乎跟它便建立联系。
  中学时候,随着父亲去了西藏,我期待着去印证我脑海里西藏的样子,我记得刚下飞机,凛冽的空气吸入鼻腔,那时候感觉冷,出了机场,刺眼的阳光让我睁不开眼睛,山上并没有青草,有的是山脊硬朗的轮廓。这样的场景并没有让我心灰意冷,我生活在了这个神秘的土地上,我体会着他们的风土人情与自然风貌。
  在那里,家家户户睦邻友好,人人尊老爱幼,你惊讶于一个万众一心团结的民族,也惊讶于他们的淳朴热情,他们拥有与身俱来的能歌善舞的技能,通过美好自由的方式表达着对那片土地的热爱与自己的情感。我看到美好的事物的时候,不曾看到他们蜕变前的样子,也不曾知道,这个美好、善良、淳朴的民族曾经历了什么。直到我大学毕业,我怀着对西藏的热爱,怀着当时人们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我回到了西藏工作。
  我再一次生活在这片土地,这时的西藏与中学时代变化更大了,交通更加方便,城市更加繁华,树木更加茂密,人们的娱乐生活更加丰富,参加工作中,慢慢熟悉西藏的历史,也了解了新旧西藏的差距,了解了当时共产党对解放西藏做出的不懈努力,他们使百万农奴翻身做了主人,践行着“人人生而平等”的宣言,共产党领导人尊重每一个生命的权利,将把握命运之钥匙还给了每一个西藏同胞,他们将“政教合一”的封建等级制度废除,使百万农奴脱离了世世代代烙在他们身上的印记而重新过上自由生活,共产党领导人不懈努力的将美好希望传递到西藏,而西藏领导人在共产党的号召下,也不断的重建者西藏美好生活。
  通过影片,更加深切的了解到了西藏解放发展的历史,西藏的蜕变得益于共产党领导人与西藏领导人的协同努力,他们一直秉持着推动西藏发展、解除等级观念的信念,为西藏的美好明天不断的去规划着蓝图。共产党人深入考虑西藏的实际情况,充分尊重该地域的特色,充分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自由,签订一系列便于西藏发展的条列,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维护西藏稳定发展。根据西藏特色,推行建设“特色西藏”的规划,大大促进了西藏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
  经过不断的发展与维护,西藏从一个动荡不安的局面逐渐走向稳定,青藏铁路的修通,为西藏与外界建立了联结,我们不断的从外界向西藏输入丰富资源的同时,西藏也通过铁路将其美好的面貌宣扬出去,我们在领略他千变万化的美貌时,也感受到了历史积淀下来的民俗文化。
  在那里,有五彩的经幡随风飘扬,将对众生的祈福传遍大地,也有蓝天下风云追逐的画面,而这些美好安宁的状态下,无不凝聚着一代代伟大领导人的不懈努力与无私奉献。

下一篇:杨微:观《西藏》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