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实践创新| 新闻动态
【培训】暑期实践系列培训之领导力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9年6月5日18:00,来自心理学部领导力中心的孟康蕾老师给参加暑期实践的同学们进行了领导力方面的培训。孟老师自西肯塔基大学组织行为学博士毕业后,在青少年领导力、女性领导力和领导力理论与实践方面累积了宝贵的经验。开展此次培训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领导力并更好的认识自己。

培训开始,老师先抛出一个问题“领导力,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并邀请每位同学去教室第一排选一张觉得最符合自己心中的领导力的图片。

与同学们一番互动后,孟老师开始进入讲座的正式内容,首先便是解释什么是领导力的问题。从领导力研究的起源到发展历史,孟老师为我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领导力,即一个通过一个人影响一个团队去达成一个共同目标的互动过程。但孟老师也说道,每个人心中对领导力的理解和定义不同,没有对错之分;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把领导力和职位挂钩了,但经过今天的讲座希望大家明白,不一定要在职位上才能表现出领导力。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领导力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孟老师提出了几个问题辨析:领导力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被指派的还是非正式的?leader与manager 的区别是什么?领导力与权力的不同又在哪里?

紧接着,孟老师重点介绍四种行为语言类型:DISC。根据同学们之前的测评,发放测评结果并按照结果分成四组。孟老师为我们列举了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来说明这四种类型的各自特点,行为模式以及如何与自身不同的类型的人相处。

最后,孟老师带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肢体游戏。竖起食指伸直手臂放在胸前的高度,顺时针画圈,同时平行升高位置,这时观察你的手是在顺时针还是逆时针转圈呢?孟老师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游戏学会换角度思考和看待人事,拥有包容心。

全体合影留念,本次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张秀晴供图供稿)

上一篇:【活动】心理学部团辅培训课程——经典团辅介绍与实操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实践】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实践专项说明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