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职业发展| 生涯规划
【干货】“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分享会与崇德奖学金启动会干货整理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政策解读】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是一项就业奖励政策,包含了表彰奖励、职后培训和能力提升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

指导思想

启航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目的在于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前往中西部欠发达的地区基础基层教育一线任教,补充教育资源的匮乏地区的教师队伍。

适用范围

适用人群只面向2022届的毕业生,主要包括两类:①公费师范生、②本科非公费师范生和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并且对于研究生同学而言,不论本科院校是什么,只要是在北师大读研,即符合申报人群。其中,需要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就业手续,并且在六月份拿到毕业证书。

适用签约单位仅限于基础教育领域单位,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高中阶段教育和中等职业学校。单位性质须为公办学校或以政府办学为主体的学校。不包含高等学校、教辅培训机构和教育类企业。若是特殊类型的单位(如将转化为公办)需要出示其他补充证明。

奖励措施

具体奖励政策包含四部分:①颁发荣誉证书;②设立专项奖励金;③提供职后培训和能力提升支持;④对家庭困难毕业生实行额外帮扶。

专项奖励金奖励标准如下图所示:



奖金发放方式为,在签订就业协议后一次性发放总奖励金额的60%,转正后的五年内逐年按总奖励金额的8%将全部奖励金发放完毕。

可参考链接:《国家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目录——全国832个脱贫县名单》http://nrra.gov.cn/art/2014/12/23/art_343_981.html;《中国陆地边境(旗)、市(市辖区)一览表》http://www.gov.cn/test/2006-07/14/content_335831.htm

申请方式

毕业生个人提交到所在院系,由院系审核后提交到党委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2022年的申报时间如下:

  1. 提前批: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即日起至5月24日前可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

  2. 第一批:已于6月15日前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可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

  3. 第二批:由于签约单位或所在地区原因无法于6月15日前完成签约,可于8月31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

  4. 第三批:最晚于11月15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

申报通知见附件1

履约管理办法

在毕业时须与学校签署专项协议,学校将加强履约管理,入选者每年须出具履约认证材料,学校据此发放后续奖励。若在奖励年限中变更签约单位,可根据附件中文件的具体要求进行上报。

【崇德奖学金启动会】

心理学部崇德奖学金意在鼓励心理学专业人才毕业后到中小学从事基础教育工作。

评选对象

心理学部去往中小学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非定向应届毕业生

评选条件

于学部规定时间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并于规定时间前完成签订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毕业后需从事中小学基础教育工作(申请时需提供就业谢耶输复印件或劳动合同复印件),优先考虑到边远贫困地区任教的毕业生。

评选名额、金额及程序

每年评出10,奖励5000/

程序:个人申请、班级审核、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

申请办法及要求

提交《崇德奖学金申请表》(附就业协议书复印件或劳动合同复印件)到学部参与评审

上一篇:17135条数据解读心理学热门岗位薪资发展及应聘要求,助你做到人岗匹配 | 心理学101

下一篇:贝壳分享|疫情三年,心理学就业的变与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