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悼念张先生
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学系唁电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惊闻张厚先生仙逝,离我们远去,悲痛不已。先生是国际著名心理学家、教育家,中国心理学事业的卓越开拓者。

虽远隔千里之外,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学系师生无不沉痛哀悼并深切缅怀张厚先生。我们办学奋斗二十年来,励精图治,直接或间接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以张厚先生为代表的心理学家的为人治学精神所恩泽。在如此悲痛时刻,我们难忘与您的三段情缘。

心理事业血脉情。我们系有多名高素质教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秉承了心理学前辈们创业之精神,以学术为志业,尤其您那句“不在乎”的口头禅,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难,担当大任,开拓进取,在心理学专业和学科发展上不断进步。

莘莘学子育人情。那厚厚的《心理测量学》和《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学子,先生那句“如果回到18岁,我还选择心理学”的热爱,感染了无数心理学年轻人,大爱无形。我们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常年有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继续深造,其中一位学生在网上留言悼念先生: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这皆发自肺腑之言。

中华伟业家国情。去年春天时节,我们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全系教师学习红色科学家,我们精心安排了您的学习会,清楚记得当时的主题为“言诚人真心理学家”。我们观看学习了您的录片,为您的那灿烂的笑颜和那单薄的身姿所蕴含的力量所感动。先生是名门之后,深知落后中国的苦难,中华民族的崛起离不开中国人心理学事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将永远和您等待那一天。

此时此刻,我们沉痛哀悼、深切缅怀张厚先生!

张厚先生千古!

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学系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上一篇: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唁电

下一篇:浙江理工大学心理学系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