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活动】悄声抑郁:关注科研人群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科研人群的抑郁情绪一直是一个值得关注,但很少被严肃讨论的话题:

高难度与高不确定性的工作、相对微薄的薪资待遇、优秀的同侪带来的巨大朋辈压力,以及对自身普遍的严格要求……都容易使抑郁、焦虑、拖延成为科研人群需要经常面对的问题。

  • 为什么似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声称自己患有抑郁症?
  • 令科研人员感到「痛苦」的因素,主要集中在哪里?
  • 我们的生活中,哪些因素可能将他们推向「抑郁」,哪些因素容易使这一状态维持下去?
  • 身边的朋友看起来「不太对」,能管吗?怎么管?

 

5 月 25 日晚,知乎将联合北师大心理学部,在北师大校园里举行一场讨论科研人群心理健康情况的盐沙龙,对这一话题进行讨论。

如果 ——

  • 5 月 25 日当晚,你在北京
  • 你是北师大校内人员,正在从事、或有志于投身于科研工作
  • 上面的问题,也曾使你困扰或好奇

那么,当你看到文章的这一刻,就可以举手报名,去现场聆听解惑啦!

 

活动时间:5 月 25 日 19:00 - 21:15

活动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敬文讲堂(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邀请嘉宾:

徐凯文: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精神科主治医师

蔺秀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

李松蔚:清华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讲师

王怡蕊:澳洲注册临床心理学家(Licensed Clinical Psychologist),前纽约大学上海校区心理咨询师,目前个人执业;

 

报名开始日期:5月23日 12:00

限额一百,先到先得哦~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PS:本次报名仅限北京师范大学师生

 

我们会在 24 日前短信通知报名成功的朋友们。

我们在这里等你 ~

 

温馨提示:

25 号当天,你不在北京、或有事不能来现场?没关系,本次盐沙龙会通过 Live 全程直播,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盐沙龙详情,并直接参与活动

 

另外,这个五月知乎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共同上线一系列关于「抑郁」的讨论,除了这一场盐沙龙,我们还——

邀请了咨询师、精神科医师、心理学/生物学/经济学方面的学者和从事劳动法相关的 HR,期待从各种角度去解读和讨论「抑郁」这件事带来的影响与应对方式

此外,也欢迎你在「想法」中分享你对抑郁的理解

详情请点击知乎专栏文章中「悄声抑郁」「我有一个忧郁的,小问题」可参与讨论

希望我们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也希望这件事在未来某一天,能够切实地帮助到我们身边的普通的人:)

上一篇:【活动】实验技术培训之64通道干电极事件相关电位系统 ANT eegoTMmylab

下一篇:【活动】"京师领导力(NCCL)"系列活动 之 文化与团队领导力:九种文化维度下的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