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十二讲
发布时间:2016-12-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演讲主题:如何看待跨文化应对行为(Does coping look the same through collectivistic culture lenses?)

主讲人:田璐博士,美国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 应用心理与心理教育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心理学院    侯志瑾教授

时间:2016122614:00——16:00

地点:北师大心理学院后主楼1318报告厅

演讲嘉宾简介:

田璐,北师大心理学院2004级研究生,2007届毕业生。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心理咨询博士,曾在马里兰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实习。现为美国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应用心理与心理教育系助理教授。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对应对行为(coping)的影响,前瞻性应对(proactive coping),以及跨文化应对行为(cross-culture coping)。

 

演讲内容简介:

讲座将通过几个实证研究介绍中国文化对于应对行为的影响。目前对于应对行为的大量研究都是基于西方的个体主义文化,直到近些年来,研究者开始意识到这些研究的局限性,许多结论仅适用于扎根于个体主义文化的应对行为。田博士及其合作者通过对现有量表的验证及制定新的量表来了解扎根于集体主义文化下的中国人的应对行为,以及文化转化对应对行为的影响。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请扫如下二维码:

 

上一篇:【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MAP-UX欧洲实践行汇报展示会

下一篇:【讲座】北师大心理学院MAP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