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要闻】心理学部双创中心与环境学院跨学科联动——举办“循环经济与碳中和,行为、心理与生态认知”暑期国际科普成长营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本次暑期国际科普成长营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意大利那不勒斯帕耳忒诺珀大学(Parthenope University in Napoli)、意大利威尼斯福斯卡里宫大学(Ca' Foscari University of Venic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意利玛窦网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生态修复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分会、环境学院城市及区域生态研究所党支部等单位联合举办。


训练营课程内容:

1)欧盟循环经济的成功案例(集中线上课程

l  意大利威尼斯的玻璃循环工厂

l  那不勒斯工业园区 ECOEM 电子废弃物循环实践

l  废旧建筑循环改造

l  绿色污水处理厂


2)中国循环经济的努力实践(线下实践课程)

l   “水的循环”:企业考察,重点观察水和水生态系统、水处理与水回用,掌握生态观测记录方法、植物识别方法与 TDS 测仪等便携式仪器的使用方法,实测环节和总结环节等。

l  碳的循环:碳中和的概念、理论、实现的方法、难点等,涵盖生物固碳、碳捕捉、碳交易、家庭节碳等,学习通过计量来估算企业、家庭碳排放等。

l  养分的循环:重点观察生态板栗等生态农业的种植流程,了解营养物的循环,农业循环经济等方面内容,实地体验板栗采摘。

l  垃圾的循环:如何做垃圾分类管理员,掌握垃圾分类、垃圾生命周期、哪些垃圾可以真正被利用。

l  食物的循环:掌握吃剩的食物是怎么处理的,从生命周期角度掌握食物的生产、消费、处置过程,考察沼气站等。

3)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对面(线下实践课程)

l  实地动手与云实验室自建的虚拟仿真课堂提供虚拟采样、水样采集、实验操作和结果测定全流程的上机体验,通过云实验实现现场实验。

l  实地参访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参加心理学部《环保宣传语妨碍环保?——心理学对循环经济和碳中和的影响》讲座,通过实际线下参访、讲座,拓展思维边界,了解心理学知识。


授课专家:

   


国际证书:

参加本次国际科普成长营的同学,将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生态修复学会、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分会等联合颁发的精美国际实践证书。


报名信息:

活动日期:2021 7 12-14  8:30-18:00

报名截止时间:7 5

邮箱:liugengyuan@bnu.edu.cn

电话:13811146331 刘老师





上一篇:【大咖来啦!】心理健康行业现状和非学历心理咨询师的成长途径

下一篇:【活动】60秒心理学:专栏成员招募及稿件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