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讲座】在抑郁刷屏的时代,让我们谈谈“向死而生”——《影像中的生死课》新书签售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6927日晚1830,北京师范大学公共选修课“影像中的生死学”主讲人陆晓娅老师将携其课堂实录《影像中的生死课》回到北师大,于敬文讲堂进行主题为“在抑郁刷屏的时代,让我们谈谈‘向死而生’”的校园公益对话。

 

对话嘉宾:

 

陆晓娅:

    

中国青年报高级编辑,青春热线创办者,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首届邹韬奋新闻奖获得者,全国保护未成年人杰出公民。退休后和朋友创办公益机构“歌路营”,服务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近年来关注衰老与死亡,为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理事、养老院志愿者。

 

徐凯文:

北京大学副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主治医师,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总督导。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凯文博士多年致力于心理学工作者的培育,课堂风趣幽默,表现手法时尚新潮,课堂活跃,更与时代相结合,拓展出《看电影学精分》、《用精分洞悉世界》等多种心理学落地工作坊,深受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和心理学从业者的欢迎。

 

赵向阳:

         

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德国吉森大学心理学博士,“夸父心理”创始人,心理援助基金向阳计划秘书长。几年前由于各种原因,患得重度抑郁症,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困在抑郁症中无法自拔。自筹资金拍摄抗击抑郁症的纪录片《一个人的战斗》,记录其抑郁症的历程。

 

主持人:

资深媒体人,十分心理创始人, 国内知名高端女性杂志《心理月刊》创刊主编。

 

活动流程:

主持人开场

陆晓娅老师主题演讲:我为什么会开这样一门课

圆桌论谈:三位嘉宾将以圆桌对话的形式,和我们分享他们所经历的个案和思考,解析我们这个时代特有的心理问题和出路。在不确定的时代,什么样的生活值得一过?死亡为什么会是自由永不熄灭的启蒙?

      提问环节

赠书环节

新书签售:为公益组织歌路营筹集善款,献出你的一份爱心。

 

时间:2016927日(周二)晚183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

协办:

 

上一篇:【讲座】心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一讲——辅仁致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宣讲会

下一篇:【宣讲会】华为2017校园宣讲北师大站报名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