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工作坊】“走进UX”
发布时间:2016-07-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2016级用户体验(UX)方向学生工作坊

时间:2016年8月26-27日
对象: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2016级用户体验(UX)方向新生
(本工作坊不对社会人士开放)
地点:教七502
费用:免费

背景
北师大心理学院于2015年创建了国内第一个用户体验“UX”方向的MAP项目,并于2016年开始招生。首届UX方向学生即将入学,为了让学生在入学后有更好的学习体验,2016年8月26-27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硕(MAP)将为2016级用户体验(UX)方向的同学们举办“走进UX”工作坊。同学们将完整地体验国内外最前沿的用户体验思维、方法和流程。分组参与真实的课题,对未来交互产品、工具、服务或系统的设计展开用户调研与设计实践。通过分组工作和导师全程辅导,同学们将发现特定用户群在情境中的痛点,学习、实践和掌握相关设计方法与技巧,探索和聚焦提高用户体验的机会点。

 

日程

826日(周五)



827日(周六)



破冰

通过经典的案例阐述UX理念

UX发展前沿

布置课题+分组

快速用户访谈

分析用户需求

以用户为中心构建情境



确定UX方向

制作情绪拼贴版

创建用户旅程图

制作视频故事

各组汇报成果

导师和专家讲评

总结与反思



 

师资
刘伟博士,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硕(MAP)用户体验(UX)方向负责人,世界华人华侨人机交互协会理事。
刘伟博士积极推动用户体验和体感交互设计的科研与教学,促成了国内外高校之间在工业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的多次合作。曾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助理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研究员、Autodesk公司用户体验设计师、Motorola公司交互设计师。http://linkedin.com/in/liuwei

助教团队由UX相关专业硕士生组成,擅长服务体系、交互设计、用户研究、UI设计、认知心理等,将全程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设计和技术支持。

主办方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2015年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用户体验(UX)方向”的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项目。第一批学生将于2016年9月入学,旨在培养国内掌握应用认知心理基本理论,能熟练运用心理学实验与分析方法解决HCI/UI/UX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学院携手国内外高端资源,共建国际一流的UX领域师资团队,并邀请业界资深专家担任导师。教学采取项目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在参与课程学习的同时在导师的带领下参与完整项目的开发过程。并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包括共同建设实验平台、开发课程体系、促进国际交流、开展联合课题等。

 

授课地址
北京师范大学,教七楼502教室
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上一篇:【活动】中小学心理教师专项培养计划中期汇报会

下一篇:【专硕】心理学院2017MAP项目说明会(第二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