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讲座】“5·25”系列讲座预告|疫情居家,我们和父母应该这样相处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和家人共处一室的日子被拉得越来越长,

你是否已经找到了和父母相处的诀窍?

有没有为妈妈的管东管西倍感苦恼?

有没有因莫名爆发的争吵黯然神伤?

有没有忽然很想离开家,怀念那些无拘无束的校园时光?

假如你悄悄点了点头,甚至带着一缕迷茫,

别难过,今年的5.25系列讲座为你的问题带来了专业的解答!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我们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以及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秘书长的蔺秀云教授。在亲子关系方面造诣颇深的她将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疫情下的家庭关系的精彩讲座,在这里,你将找到缓和家庭关系的秘诀。

学会与父母相处,始终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今年的“5.25”系列讲座将为你的家庭涂上一抹温柔的色彩。

 

讲座主题:“疫情下的家庭关系---长期居家,大学生如何与父母相处”

讲座时间:510 19:00-20:00

讲座形式:知乎直播 [“京师心理大学堂”知乎机构号]

参与方式:知乎直播间地址https://www.zhihu.com/theater/15296/forecast/7254

主讲老师:蔺秀云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常委兼副秘书长

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

 

什么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5·25”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是200052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发出倡议并提出申请、北京团市委批准正式确立的,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的知识,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扰。“5·25”是取其谐音“我爱我”之意,意思是大学生首先应自爱,由爱自己而推广为爱他人,拥有健康的心理,给自己创造成功的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旨在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新冠下的“5·25”心理健康节,身旁虽没有同学朋友的陪伴,但幸有父母家人的温情环绕,此时来一场家庭主题的讲座,让你与你的家人更懂得彼此、更珍惜与彼此相处的时光。疫情虽然拉开了我们之间的空间距离,但我们的心依然紧密联系在一起,特殊时期就让“5·25”心理健康节带给你更多一份的温暖,更多一份的陪伴。


上一篇:【讲座】快来领取你的情绪急救箱——“5·25”系列讲座预告

下一篇:【讲座】中美创客教育线上会议:新冠疫情与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