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论坛】2020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数字化时代的组织赋能和人才发展变革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MAP中心       浏览量:       【关闭

人们的生活在不知不觉中被“数字化”影响和改变着。尤其在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在线会议、在线招聘等改变了员工,团队和组织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效率。随着5G时代的到来,技术的革新对人力资源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应运而生。

2020年6月3日晚8点至10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联合智联招聘(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举办“2020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数字化时代的组织赋能和人才发展变革分论坛”线上活动,从学术研究和业界实践两个视角共同探讨组织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转型。

一、  活动时间

2020年6月3日(周三)晚8点至10点

二、    活动流程

20:00-20:05    主持人开场(张银女士)

20:05-20:30    AI加持人机交互式测评助力企业人才选拔  骆方女士,北师大心理学部副教授   

20:30-20:55    数字化迭代下的组织和人才管理  张银女士,智联招聘人才评估与发展专家   

20:55-21:15    赋能:HR准备度与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王军宏先生,全国高校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理事  

21:15-21:35    分享方向:企业数字化HR实践           

21:35-21:55    论坛互动环节                                  

21:55-22:00    主持人结束语  

三、  嘉宾信息 


嘉宾:骆方

嘉宾简介:

骆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心理与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副秘书长。研究领域:人才测评与选拔、考试理论与技术、心理与教育统计。近期主要研究方向:1)人机交互式新型测验开发,2)考试作弊甄别方法研究,3)测试过程性数据挖掘等。

演讲题目:AI加持人机交互式测评助力企业人才选拔

演讲内容简介:

目前人才测评在企业实际应用中遇到了很多挑战,采用传统的技术手段难以解决。AI时代的到来,使得我们可以方便收集生理、录影、网络痕迹数据,并进行自动化情感分析,互动模型分析,人格品质和能力分析。此外,AI还可以帮助我们开发虚拟仿真的测评环境,考察个体在真实工作情景中的反应模式,而且可以收集个体作答反应的过程性数据,有助于挖掘个体的思维模式和个性风格。但是,怎么样在高保真的测评环境中控制测量误差,提高测评精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嘉宾:张银(Lillian Zhang)

嘉宾简介:张银,智联招聘人才评估与发展专家,香港大学组织发展与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十七年专注于人力资源咨询、培训领域,擅长组织诊断、核心人才识别、人才培养、组织变革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核心工作。在组织人才战略方面有丰富经验,对人才识别与培养、组织绩效提升有深刻的见解和认知,长期充满热情地陪伴和辅助组织成长与变革。曾多次在企业内部有效推动业务和职能体系联动,并应用多种工作思路方法,帮助公司完成组织变革促进了业务发展,拥有较强实战管理经验。

演讲题目:数字化迭代下,组织和人才管理的挑战

演讲内容简介:

此次疫情滞缓了各个企业业务发展的脚步,却也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线上业态的爆发,促使各个企业积极“数字化”。但在此过程中组织和人才管理的“数字化”滞后,也让企业转型处于脱节状态。麦肯锡调研显示: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的失败率在七成以上,最大的原因是组织与人才的支撑能力不足。

此次演讲将围绕组织数字化发展的方向、转型策略及面临的挑战等,并结合智联招聘的应用实践情况,与大家进行分享,积极应对和解答组织和人才管理的“数字化”挑战与难题。  


嘉宾:王军宏

嘉宾简介:

王军宏博士现任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人才研究会理事,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专家,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具有二十多年外资、国企高层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曾任中关村创享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北师大心理学部为发起单位之一)秘书长,Quintiles大中华区HR总监,Celanese亚太区人才管理负责人,中关村科技集团HR总监,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首席知识官兼人力资本与大数据中心主任等职务,曾受聘担任北京市相关机构干部选拔面试专家、并主持多项政府人才政策课题。在《光明日报》、《中外管理》等核心媒体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译著《HR的分析力:人力资源数据分析实践指南》。

演讲题目赋能:HR准备度与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

演讲内容简介:

研究表明,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以带来巨大的成本节省并提高决策的精准度,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同样如此。以谷歌、微软、IBM为代表的跨国公司早已开始了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并在极大程度上推动了人力资源管理效能和组织绩效的提升。跨国公司的实践表明,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在于提升HR的数字化驾驭能力、采用分析性思维,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价值。此次重点介绍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和跨国公司的先进经验,以及如何通过赋能HR、提升HR准备度,实现从数字到价值的提升。

 

更多嘉宾及主题持续更新中……


四、论坛直播链接:https://live.polyv.cn/watch/1770062


 

上一篇:【活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聚力同心,战疫同行”线上知识问答 “心有灵犀 心火相传”第二届灵犀杯线上心理知识问答

下一篇:【讲座】心理咨询师养成记——直播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