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活动】心理学部实验技术培训——SMI遥测式和眼镜式眼动仪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实验中心为了保证实验仪器的正确、规范使用,现针对不同仪器设备推出一系列实验技术培训。每次培训都会附带对该仪器的考核环节,考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对应实验室及仪器。本期推出的是SMI两款眼动仪的技术培训。


设备介绍:

  眼动仪是心理学基础研究的重要仪器,用于记录人在处理视觉信息时的眼动轨迹特征,通过考察眼球运动来研究心理活动,广泛应用于注意、视知觉、阅读等领域的研究。

  SMI RED 250遥测式眼动仪可跟踪并分析被试在关注图像、文字时的眼球运动轨迹,分析其神经心理活动的特点。其追踪器可用于记录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及投影等不同固定媒介上的眼动信息。

  SMI ETG眼镜式眼动仪是通过微型摄像机实时、快速记录视觉过程中眼球的震颤、运动和跳动,分析眼跳和眼动追踪过程,被广泛应用于用户体验、交互设计及视觉信息加工过程的研究。系统不受环境限制,被试者可随身携带并可以自由活动,对使用的环境和使用者的活动范围没有限制。


培训时间:2018416日(周一)

09:30-11:30 SMI眼动仪技术原理、软硬件操作和数据分析

13:30-16:30 SMI眼动仪操作练习、考核

培训地点:后主楼1318

培训讲师:刘登科 工程师(北京飞宇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注意事项:

1.培训后开设该仪器的考核环节,考核通过后方可预约1523眼动实验室并使用SMI系列眼动仪。

2.对于当前系统中已获得使用资格但尚未考核的学生也需要参加考核,考核当天请携带已有的操作证,或一张一寸照片。

3.没有在活动当天进行考核的同学也可在每周五下午至后主楼1424A单独考核。

4报名请点击链接:https://wj.qq.com/s/2000997/843b,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上一篇:【课程】首期"智慧父母成长课堂"通知 --开启做父母的新旅程

下一篇:【课程】北师大好课 | 3位伯克利老师,3个月,3个心理咨询临床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