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人才培养
【新闻】心理学部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第三期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228日,心理学部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第三期交流研讨会在线召开。心理学部教学副部长骆方老师,师范方向负责人刘霞老师及团队骨干刘艳老师和陈师韬老师,综合方向负责人孙晓敏老师及团队骨干李虹老师、胡啸老师和周星辰老师,励耘方向负责人胡月琴老师及团队骨干高梦宇老师和王乾东老师,以及心理学部教务主任邢爱玲老师、教务秘书崔国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一共包括四项议题。首先会议讨论大四实习总结汇报工作的筹备情况各方向实习负责老师对目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对一些待定工作进行了讨论。其次,针对本科生选课指导与课堂教学评估相关事宜,三个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为更好地指导大一和大二学生进行选课,骆方副部长和参会老师梳理了春季学期的课程开设情况,明确了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及后续调整方向同时,会议初步讨论了各方向教学评估工作的开展思路及下一步安排第三会议讨论励耘和综合班的转入转出面谈工作安排情况明确了对学生意愿进行摸排的具体方式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思路。第四三个方向心理学部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期间,周星辰老师介绍了前期起草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实习工作管理办法》,参会老师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谈论,初步明确了各类实习(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和科研实习)应达到的标准以及过程考核方式下一步,学部将通过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完善实习管理制度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专业实习的质量。最后,在邢老师的建议下,各方向拟在近期开展面向大学生的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申请辅导工作。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讨论深入,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后续将稳步落实各项任务,以进一步优化本科生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

下一篇:【新闻】心理学部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第三期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