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发】北京师范大学“欧阳自强”学生境外交流专项发展基金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伴随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崛起,培养能够参加国际对话、具有国际交往能力、掌握国际前沿学科领域的国际通才成为中国高校的使命。北京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开拓各类长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最终实现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之目标。“欧阳自强”学生境外交流专项发展基金希望为经济条件无法满足出国需要的在校生提供此机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选拔条件:
  1、中国国籍持有者,在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2、身体健康,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品德优良,具有学成后回国为国家、学校服务的意愿。
  3、在校无纪律处分,品行良好者,学习成绩达到85分以上,具有明确的学习/交流计划和目的。
  4、经过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困难认定且尚无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在外费用和往返国际旅费的本科生。
  5、未来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优先考虑。
  资助方案:
  用于资助申请2016年度校级长短期学生交流项目(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官方发布的项目为准,SAF项目除外),根据学生的困难认定程度,基金用于资助学生在外全部费用的50%–80%,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此资助不能与学校其他资助同时使用。
  申请相关流程:
  1、在校内各类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连同项目申请材料一并递交《“欧阳自强”学生境外交流专项发展基金申请表 》;
  2、根据不同项目的申请截止时间,校方对所有申请人进行纸质审核及评委面试,最终确定资助学生的名单。公布获得资助学生名单时间:长期项目:三月底;短期项目:六月中旬。
  3、项目经费会通过学校基金会打入在校生银行卡用于支持学生在外的国际旅费及生活费。
  4、学生返校后提交留学总结报告并有义务参加由学校组织安排的捐资人与被资助人的相关活动。
  5、注:如被成功选拔后自行退出者,将取消今后一切申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资助项目的资格。

  申请表格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通知网址:http://oiec.bnu.edu.cn/zh-hans/programs/beijingshifandaxueouyangziqiangxueshengjingwaijiaoliuzhuanxiangfazhanjijin/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电话:58808106
  咨询邮件:liulx@bnu.edu.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年12月23日

上一篇:【本】关于2015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本研】旧年岁末·寒假伊始——寒假计划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