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心理学部2021届毕业生离校安排日推表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 国重毕业生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通知为准

时间

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注意事项

61911:30-12:00

领取学位服

(文化衫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主楼广场东侧

各班校友联络大使

1.  由各班校友联络大使组织班级3-4名同学于当天集中在主楼领取学位服,并现场确认、签字登记。

2.  具体按校友联络大使群内通知为准。

3.  各班级内部的发放时间由各班自行安排。

4.  学位服注意事项见备注1

620日前

图书馆离校手续办理

自行确认

全体毕业生

1. 620日前完成如下准备工作:(1)还清图书馆总分馆及馆际互借的书刊;(2)完成图书滞纳金清理等事宜;(3)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毕业论文并确认审核通过。具体请详见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关于办理2021届毕业生离校手续的通知》。

2. 纳入电子离校系统的毕业生完成以上相应准备工作即可,无需到馆办理离校手续。

6219:30

学部毕业典礼

学生活动中心

全体毕业生

1.  全体毕业生均须参加,如不能到场须向班主任请假。

2.  8:50须持本人校园卡/学生证、戴口罩入内,入场需测量体温,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于指定区域就座,9:10前入场就座完毕。

3.  所有毕业生须着装正式(不着学位服),仪表整洁大方,典礼过程中自觉关闭手机并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严禁穿短裤、拖鞋等,违者不能参加典礼!

4.  典礼不设亲友观礼席,亲友和广大校友可通过直播观礼(直播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804986961?v=1623919528555)。

621日—25

8:30-17:00

毕业生助学贷款

学三楼宿舍辅楼(邮局南侧)二层资助中心

办理助学贷款毕业生

1.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中行):已签订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的,到资助中心签字确认;已还清贷款的毕业生想资助中心提交结清证明。

2.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国开行):未还清贷款的毕业生登录国开行系统申请毕业确认,审核通过后向资助中心提交“毕业确认表”。

621日—3016:30

办理退宿手续

各宿舍楼

全体毕业生

630日前住宿学生办理完毕电子离校系统中的退宿手续,71日零点前务必搬离宿舍,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6228:00

71日零点

登陆电子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

网络电子系统http://lixiao.bnu.edu.cn/

全体毕业生

1. 620日起毕业生可登录电子离校系统查询需办理业务。

2. 71日零点关闭系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过期后果自负。

627-28

学生证注销

后主楼

全体毕业生

本科生:由各班统一收齐交至1405办公室崔老师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硕博士:627-28日办理线下离校手续时注销即可,无需提前办理。

623日—308:30-22:00

办理行李托运

16楼广场

全体毕业生

学校为在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的毕业生及本科延期毕业生提供行李存放服务。存放地点:学1楼地下一层。
寄存时间:628日—30日,8:0016:30

6277:00

学校毕业典礼

东操场

全体毕业生

具体集合时间、入场安排另行通知。

6279:00

学位授予仪式

待定

全体毕业生

具体集合时间、入场安排另行通知。

627

11:00-15:00

学部组织拍摄集体学位毕业照

(以班级为单位)

京师广场

全体毕业生

1.  具体拍摄时间、集合地点以班主任通知为准。

2.  拍摄时要求必须穿着学位服,着装规范,仪态大方,否则不许参加拍照,学位服着装规范见备注2

3.  每个班只有10分钟拍照时间,请严格按通知时间完成集合,听从班主任指挥,迟到的学生不予补拍。

4.  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拍摄后迅速解散,不长时间聚集。

627

628

离校手续办理

(归还学位服,领毕业证、学位证、户籍卡、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毕业纪念品等)

后主楼

全体毕业生

1.  请按照当天现场指引单,先归还学位服,再办理其他手续,领取学位证、毕业证,每完成一项会有相应负责人员在指引单上标注,完全标注后表明办理完成离校手续。

2.  请学硕、专硕、博士生当天务必携带本人学生证。

3.  提前登录毕业生离校系统(http://lixiao.bnu.edu.cn/)查看,除退宿手续、学院审核部分外,需确认其他手续已办理完成(变成绿色)。

【具体安排如下】

627日(典礼结束后-16:00

1.  本科:1420办理手续

2.  学术硕博:1316西办理手续

3.  专硕:1318办理手续(详细流程请见MAP中心通知)

628日(9:00-11:3014:00-17:00

全体毕业生:

Step 11427:归还学位服

Step 21430:领取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户籍卡、报到证

Step :31405(本科)、1404(学术硕博)、1428(专硕):领取学位证、毕业证、成绩单、教师资格证等(注意:前两步完成后方可领取双证)

71日零点

处理校园卡相关事务

信息网络中心

全体毕业生

由信息网络中心批量注销,余额由财经处打入银行卡。请注意不要过早注销银行卡以免打款出问题。

全体毕业生630日前办理完离校手续,71日零点前务必办理宿舍,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以上内容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保持联系并随时关注班级群通知群邮件。

2.毕业生一年内不要注销银行卡,餐补及餐卡余额退返学生银行卡。

3.请毕业生注意饮食卫生、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等安全保卫事项。

4.请各位同学务必在离校之前办理完还书、还欠交款、损坏赔偿等手续。

5.要求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严禁酗酒、酒后滋事、大声喧哗、破坏公物等违纪行为。

6.学校关于毕业的相关通知见后文。

祝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备注1 学位服保管须知

学位服请注意妥善保管,不要污损学位服和配件,不要高抛学士帽,如有损坏或丢失,由学生自行赔偿(赔偿参考:学位服140/套,配件20/件;配件包括学位帽、垂布、流苏等)。请在规定时间归还,归还时请将披肩从衣服上摘下,以学位袍、学位服、披肩分类归还。

备注2 学位服着装规范说明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博士学位帽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帽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校(导师)长帽流苏为黄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院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三、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导师)长袍为红、黄两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附属着装

衬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附件: 【本研】心理学部2021届毕业生离校安排日推表

上一篇:【公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1年度 “启育启德优秀学生专项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篇:【通知】心理学部2021届毕业生离校安排日程表(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