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培训】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

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

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通知

 

发展心理学是研究个体生命全程心理与行为特征的发生与发展过程的学科,其既是心理学的基础课程,同时亦直接服务于教育、咨询、儿童及老年人产品设计等多类社会产业,是各大院校开设心理学专业的必设课程,也将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正在创立的国家标准对心理学教学进行评价和考核的重要课程。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2012)”要求,提高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基本能力和核心素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牵头,已先后举办过《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和《心理测量学》等课程的全国任课教师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继续落实“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心理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教指委和教工委决定联合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拟定于2017年1月4日-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课程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是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的排头兵,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发展心理学是其传统优势和龙头学科之一,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由林崇德教授担首席承担的《发展心理学》课程是全国首个国家级精品课程,多位知名教授主讲发展心理学主干系列课程,并多次获得国家等各级教学奖励,在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由北师大心理学院具体承办此次培训,将为全国《发展心理学》课程任课教师提供最优质的培训内容。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提高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课程的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具体内容包括:

1.《发展心理学》课程的理论体系与新进展;

2.《发展心理学》课程的教学重点、难点与教学策略;

3.《发展心理学》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与资源建设等。

二、培训人员

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课程的任课教师,将由教指委、教工委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三、其它事宜

本通知为第一轮通知,有意参加培训的教师可填写附件回执,培训地点、费用等将由后续通知发出。

联系人:

北京师范大学:邢老师 010-58805218

                        彭老师 010-58802401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

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6年11月6日

 

附件: 第一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发展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通知

报名请于11月30日之前发送回执到邮箱:psy-benji@bnu.edu.cn

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手机

 

QQ

 

Email

 

微信号

 

 

 



上一篇:【专硕】关于2015级专业硕士学业类奖学金获奖同学提交材料的通知

下一篇:【通知】2015级MAP寒假台湾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