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科】关于启动第十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招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本科各年级:

为推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本科生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烈、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学生骨干,本科生工作处启动第十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招募,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第十期卓越训练营共招收100-120名本科生。学员报名分学部、院系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各学部、院系推荐名额见附件1)。推荐及自荐人选需符合以下条件:

1. 报名学员以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为主,特别优秀的大一本科生将酌情考虑。

2. 道德品质良好,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 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学习成绩优异,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原则上需荣获过京师奖学金。

4. 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参加过京师杯、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考虑。

5. 学部、院系推荐人选原则上须是现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或支委、班长或班委等学生干部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突出,分配名额里须至少推荐1名党支书或支委个人自荐人选可以是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主要负责人,十佳大学生入围者、自强之星奖入围者,或励志卓越、具有强烈成才愿望的学生。

6. 申请人应能保证有时间参加卓越训练营的培训。

7. 参加过前九期卓越训练营培训的学员原则上不再纳入本期训练营。

二、录取方式

学员录取将分三个环节:一、学部、院系推荐或自荐;二、时事政治知识笔试;三、面试。本着公开招募、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从品德、能力、学识、经验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确保录取学员质量。

注意学院学工办将组织相关老师对申请院系推荐的学生进行筛选,落选学生将以自荐的形式报送学校。

三、培训内容

学员培训将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部分。理论学习包括专家讲座、课题研究、小组讨论等。专家讲座将邀请校内外各级领导、知名教授、企业成功人士、优秀校友进行授课,授课内容覆盖理想信念、时事政治、决策能力、宣传技巧、公关技能、创新能力等主题;课题研究将支持卓越训练营成立课题组,从事学生发展和学生工作相关课题研究;小组研讨将举行各类主题研讨活动。

实践学习包括素质拓展、参观考察、寒假返乡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海外培训交流等。素质拓展将安排全体学员参加团队合作训练;寒假返乡调研支持学员寒假开展主题调研;暑期实践将鼓励学员自主联系实践单位,组队开展社会调研相关活动;海外培训交流将与相关部门合作,选拔优秀学员赴国外或境外著名学府、知名企业、当地政府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

四、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的时间为20173月至20183月,理论学习将主要利用晚上和周末开展,实践学习主要安排在周末及寒暑假举行。

五、培训要求

1.参训学员须按照培训要求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课、旷课。

2.卓越训练营将实行动态考核,淘汰不合格学员。

3.本科生工作处将根据学员表现确定准予结业学员名单,并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六、工作安排及要求

申请院系推荐的学生和自荐的学生均须20173月8日(周三)17:00前,将第十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表(附件2)交至心理学院学工办(后主楼1433室)张照鹏老师处,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到psybksw@163.com本科生工作处将在3月中旬完成笔试、面试,确定最终人选名单。

 

  人:张照鹏   58802365

   心理学院学工办

201731


附件下载:

附件1:第十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院学部、院系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第十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表.doc

附件3:第十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院报名汇总表.xls

 

上一篇:【党建】关于启动2017年春季“心党员”学习成长营的通知

下一篇:【本研】2017年学生公交卡补办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