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北京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文明宿舍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指导宿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激励全校学生争创文明宿舍,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现启动2021-2022学年度文明宿舍评比工作。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整体风气: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宿舍生活环境整洁,学习氛围浓厚。宿舍长责任心强,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生宿舍文明公约,积极协助本楼楼长开展工作,制定有规范合理的值日制度、学习制度、作息制度,并自觉维护公共设施

2.安全卫生:宿舍内不存在安全隐患,宿舍内用电与设施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手册》要求。宿舍环境干净卫生,内务整洁,宿舍成员自觉维护良好卫生和公共生活秩序。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成绩是参评的重要依据宿舍在2021-2022学年内已进行的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成绩应均在90分以上

3.舍员表现宿舍成员无违纪行为,无受处分记录。宿舍成员无违反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的行为。本科生宿舍成员无学习成绩不及格现象。研究生宿舍成员均曾获学业二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

二、评选方式及评选比例

文明宿舍奖由各院系组织评比按照学生宿舍(非新生)总数的5%评定明宿舍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一等2%,二等3%

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一等奖/

二等奖/

本科生

1

2

研究生

3

4

三、评选程序

1. 学生申请:有意向的宿舍提交《北京师范大学文明宿舍推荐表》(附件1)和院系汇总表(附件2),并以“本/+XX楼XX宿舍+联系人+电话+文明宿舍推荐表/汇总表”的格式命名。

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推荐表、汇总表及视频)、纸质版材料请于2021年1031日(周一)11:00前提交

提交方式:

(心理):psyxgb@sina.com,后主楼1430室(纸质版)

研究生(国重):keylab_xg@bnu.edu.cn,英东楼403室(纸质版)

注:申报一等奖的宿舍需同时提交一个视频文件(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文件大小500M以内),重点展示宿舍的环境卫生、制度建设、良好学风、人际关系、志愿服务、获奖情况等内容(一等奖宿舍将优先推荐参评北京市优秀奖项),视频须以“本/+宿舍楼+宿舍号+联系人+电话”的格式命名。

2.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部共同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3. 公示评审结果将进行公示,并通知宿舍所在院系。

四、表彰及奖励

学校审批获奖名单后,将根据评奖评优有关文件安排对获得奖项的宿舍进行公开表彰,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其中文明宿舍一等奖每人奖金300元,文明宿舍二等奖每人奖金200元。

  联系方式: 李老师,58805882psyxgb@sina.com

心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26

附件:

附件1:文明宿舍推荐表

件2:文明宿舍推荐汇总表

上一篇:【补充公示】心理学部2021-2022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补充公示

下一篇:【公示】心理学部党委2022年秋季学期拟发展教工党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