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关于开展“我的求职故事”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全体2016届毕业生:
  大学生求职是大学生由校园走向职场的重要转折点,在当前我国经济新形势、就业新态势下,求职过程中经历的酸甜苦辣与收获到的求职经验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挖掘、深思,与后来者分享。
  为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全校毕业生提供一个述说、倾听与讨论大学生求职就业故事的平台,从而更好地为我校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我校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拟举办“我的求职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望各位毕业生积极投稿、踊跃参与,分享自己的求职故事。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2016届毕业生。

二、征文主题
  参赛者以“我的求职故事”为主题,可根据主题自行选题,记录发生在自己或身边同学的求职故事,客观、真实、生动地表达对求职就业的感悟。建议但不局限于以下选题:(1)求职故事(2)职业生涯规划(3)毕业生视角看大学(4)兼职经历(5)考研经历(6)实习经历(7)出国准备。

三、活动流程
  1、征稿
  本研各毕业班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主题征文活动,收集参赛作品,并以班级为单位将参评征文电子稿及汇总表(详见附件)发至psybksw@163.com,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6月8日下午17点,征文电子稿统一命名为“学院名+学生名+征文题目”形式,汇总表统一命名为“学院名+求职故事征文汇总表”形式。
  之后学院学工办会组织老师进行评审,并推荐不少于10篇作品参加学校评审。
  2、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评委对来稿进行终评,评选结果将在学校就业信息网(网址:career.bnu.edu.cn)公布。
  3、评奖
  对优秀作品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奖励。设
  优秀指导教师奖4个奖金500元
  一等奖作品2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作品4名奖金500元
  三等奖作品10名奖金200元
  优秀奖作品20名奖金100元
  优秀作品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就业信息网上发布,并汇编成册公开出版。

四、征文要求
  1、征文题目不限,体裁不限(诗歌除外),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传递正能量。提倡文风平实,字数3000-5000字。
  2、征文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加粗,段前段后均0.5行;小标题,宋体小四,加粗,段前段后均0.5行;正文,宋体小四;行距,固定值20磅。
  3、所有作品均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院、班级及个人联系方式,并提交个人生活照一张。
  4、征文要求为原创,未在任何纸质媒体以及网络媒体中发表。
  5、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进行出版,文章版权归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所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58802365

  附件: “我的求职故事”主题征文汇总表

  心理学院学工办
  2016年5月23日

上一篇:【公示】MAP学生学位论文答辩信息公示

下一篇:【公示】MAP学生学位论文答辩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