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心理学部团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心理学部各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生社团: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奋斗力量。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厚植心理学部全体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活青年奋斗热情与前进活力,心理学部团委面向学部全体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题:同心向党铸百年,凝聚力量谱新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内容

1、活动时间:2021年12月

2、活动形式:主题团课、主题观影、参观调研、理论学习、分享会、知识竞赛、情景剧、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新媒体创作等多种形式。

3、参加范围:全体共青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

4、部分活动形式参考:

(1)主题团课:结合党中央提出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组织开展主题团课。可由团支部书记,也可邀请学部院系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优秀教师以及榜样人物等在线上线下为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通过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生动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和牢记初心使命的信念,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让广大团员青年意识到自己的政治责任,勇于承担使命,继往开来。

(2)主题征文:聚焦在我校做出优秀贡献的党支部和党员师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用新闻和文学作品反映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引导团员青年培养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征文形式不限,图文并茂为佳(所有提交作品均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可以为纪实文稿、散文、诗歌等。

(3)主题观影:组织展开集体观影并线上交流观影感受,观看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影视资料,如电视剧《功勋》、电影频道专题片《我们的旗帜》、纪录微电影《初心》、电影《1921》等献礼建党百年影视作品,深入学习思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厚植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

5、活动要求:

(1)各支部充分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党团班协作共建的优势,邀请团支部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班长、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同学等共同参与指导开展活动。原则上本、硕、博团支部均需开展一次,可多个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中要体现共青团的基本要素(团旗、团徽、团歌)。支部活动将作为本年度团支部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2)团日活动可按照学部学生活动申请和经费审批流程,在活动组织前向学部团委提交活动申请表,申请活动经费。(详见心理学部官网下载专区)

(3)活动结束后,请及时将活动信息录入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组织生活”板块,并将新闻稿发送至学部宣传部邮箱psyxuanchuan@bnu.edu.cn。学部后续将对各支部的活动进行评审,对于优秀活动,将推荐至学校参评本年度示范团日和主题团日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指导

团委各部门、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前期设计和实施过程,突出形式规范性、主题思想性和参与广泛性。主题团日、微团课活动要体现共青团的基本要素(团旗、团徽、团歌),原则上要求各团支部所在班级班主任老师、党支部书记做好活动指导并参与活动。

(二)严守防疫要求,创新活动形式

团委各部门、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在开展活动时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北京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充分利用线上会议平台。开展线下活动时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预案,杜绝侥幸心理。

(三)注重舆论宣传,形成平台互动

广泛规范开展新媒体的宣传和展示,持续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舆论氛围,引导团员青年理性思考、努力学习、励志奋斗。

心理学部团委

2021年12月

上一篇:【会前测试通道更改】2021年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会前测试通道更改

下一篇:【通知】心理学部团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