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心理学部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心理学部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心理学部党委现在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一”主题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广泛动员、全面覆盖、示范带动,坚持学讲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宣讲、实践等环节的深化和互动,引导学生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鼓舞前行,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斗志。

二、开展时间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本学期结束前,至少完成一次专题学习;第二阶段为下学期4月底前,完成其他活动。

三、具体方案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要包含“三个一”:

1.一次专题学习,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方式和要求,组织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通过专家解读、理论学习导师导读、党团班骨干领读、学生自行研读等方式,开展读书会、读书交流等活动,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战略安排,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断,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形成读书笔记、读书感想等学习成果。

每个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至少开展1次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鼓励党团班协作共建,共同开展学习活动,齐心共学二十大。

2.一次主题党、团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各党支部、团支部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依托主题党、团日活动,通过主题交流、座谈研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集中研讨、交流分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全体学生。

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学生团支部至少开展1次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鼓励以党建带团建,党团支部共同组织主题活动。

3.一次专题党、团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细研精思

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先一步学、学深一层,通过党支部书记、学生骨干带头讲等方式,带领同学们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以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同学投身强国征程。

每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每个团支部要举办1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四、工作要求

1.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新闻素材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在开展完每项二十大学习活动后,及时梳理相关材料和照片,撰写新闻稿,最迟于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将新闻稿、2-3张精选活动照片发送至psyxuanchuan@bnu.edu.cn,同时抄送至psyxindangyuan@163.com。学部党委将及时在学部官网、心党员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活动新闻。

2.填写《心理学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情况汇总表》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在开展完每项二十大学习活动后,及时将二十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填写至《心理学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情况汇总表》在线文档中,并将新闻稿、推送等成果的链接填写在备注一栏中。在线文档链接已由负责人发送至通知群中。

请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在11月30日上午11点前将11月份举办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填写完毕,在12月20日上午11点前将12月份举办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填写完毕。

3.疫情防控要求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灵活采用线上研讨学习的方式开展活动。线下活动需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提前向学部党委、团委申请报备同意后方可举办,活动中配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安安全全办活动,健健康康学理论。

五、经费支持

鼓励各学生党支部用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积极申报学校学生党建基金,申请方式见党委学工部网站通知(关于启动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建基金项目的通知https://dwxgb.bnu.edu.cn/xwzx/tzgg/134000.html )。

同时,学部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供经费支持,且对优秀活动进行重点经费支持。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可按照学部学生活动申请办法申请活动经费(见学部官网下载专区:心理学部学生活动审批及经费报销制度https://psych.bnu.edu.cn/xzzq/xsgzxzzq/7058d15147df425dbccb2a309cb20073.htm)。

六、资源支持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可利用以下资源开展二十大专题活动:

链接一:京师马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讲

https://mp.weixin.qq.com/s/M48p8XzQnPgwUFDjewlMMQ

链接二:北京师范大学青春讲师团线上预约

https://mp.weixin.qq.com/s/1j2DSTgEUjYzCYcXsL3S0A

链接三:党委学工部师生巡讲预约

https://mp.weixin.qq.com/s/Vl0CxbLyxxKeL69SEedJVQ

联系人:

梁静,58802365(党支部活动)

孙杨柳,58804595(班团活动)

心理学部党委 心理学部团委

2022年11月21日

上一篇:【二轮公示】心理学部2021-2022学年度本科生奖学金复审后二轮公示

下一篇:【通知】心理学部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