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关于启动华民慈善基金会第九期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心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
  为了扶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业,华民慈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了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HEAP,项目介绍见下方附件),现开展该项目的申请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201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即2013级本科生);
  2、申请者无三门及以上不及格科目(补考或重修通过的科目视为及格),在院系或学校无记过或处分记录;
  3、具有较为强烈的求职就业意向,有明确保研、考研、出国意向的同学除外;
  4、家庭经济困难;
  5、原则上各院系申报人数请保持在院系内2013级总人数的40%以内。
  二、扶助方式
  该项目共提供现金资助、能力提升、就业服务三种扶助方式,现为现金资助阶段。
  三、申请时间
  2016年4月15日-5月16日(各院系提交材料日期5月13日上午10点前)
  四、名额及资助金额
  共100个名额,每人3000元。
  五、注意事项
  1、学生申请材料内容必须真实可靠:包括困难等级、获资助情况和金额、获奖学金或其他学习奖励情况和金额、在校期间奖励、参加就业培训次数、社会实践等
  2、学生申请材料必须独立完成,无雷同现象现象,包括:职业规划,求职困难,促进就业的开支项目、经费预算及时间安排,对华民慈善基金会的认识和对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的理解,对华民慈善基金会和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的建议等内容(禁止抄袭百度和同学之间互相借鉴)。
  3、学生材料请按照申请人登记表、项目申请书、申请声明顺序摆放。
  4、烦请有意向申请此项目的学生将【申请材料(纸质版)+院系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于5月12日上午10点前提交到后主楼1433李老师处,电子版发到邮箱psyxgb@sina.com
  六、申请流程
  1、申请人登录华民慈善基金会网站(http://www.chinahuamin.org),认真阅读并理解《华民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简介》和《华民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第九期)申请受理公告》以及其他相关文件,按要求注册(注册地址在该网址http://www.chinahuamin.org/news/viewnews.aspx?id=648最下方)。
  2、在项目申请页面如实填写申请内容。填写过程中,点击“下一页”或“退出”并确定后,系统会自动保存已填信息。填写完毕且确认无误后,再提交网上申请,并根据提示,用A4纸打印申请材料。
  3、申请人在纸质材料提交材料之前,如发现所填信息有误的,可修改网上相关内容,并重新提交、打印。纸质材料一旦上交,将不能再修改网上申请材料。
  4、申请人持相关证明和打印好的项目申请材料(顺序依次为项目申请人登记表、项目申请书、申请声明)提交至所在院系,院系对其真实性予以审核,并在规定位置盖章确认。
  5、院系将审核后的申请材料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对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北师大基金会。
  6、北师大教育基金会将所有材料邮寄至华民慈善基金会。
   
  申请流程图

  七、申请者须知
  1、为确保项目实施的公平、公正、公开,我会在接到申请后,将按照华民慈善基金会网站上公布的申请办法、程序及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严格审核、打分及排序,按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华民慈善基金会向学校提供排名前120名候选学生的申请材料,由学校复查审核,如有不符合申请条件或申请材料不真实的情况,华民慈善基金会将严格按照分数排名依次替补,最终确定扶助对象。
  2、申请结束后,华民慈善基金会将与学校统筹安排相关就业培训和服务。
  3、扶助对象确定后,华民慈善基金会将在其网站公布申请结果,申请人可以凭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华民慈善基金会项目网站查询自己是否获得资助,同时可以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查询资助结果。
  4、扶助对象确定后,华民慈善基金会将分两次拨付资助款,第一次每人1000元人民币,第二次每人2000元人民币。第一次拨付时间为大四第一学期,第二次拨付时间为大四第二学期(项目中期评估之后)。
  5、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保证质量,扶助对象应按要求参加项目中期评估和结项评估,具体时间和方式以华民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的通知为准。
  6、在第一笔扶助款发放后,如发现扶助对象不符合申请条件或项目公告其他要求的情况,华民慈善基金会有权停止支付第二笔扶助款,并保留追回第一笔扶助款的权利。
  7、项目进度情况及相关信息将在华民慈善基金会网站适时公布,敬请关注。
   
  八、申请者注意事项
  1、所有表格内容独立完成,如有雷同,取消奖助学金资格,计入诚信档案。
  2、书面材料与网上材料必须完全一致,若出现不一致情况,申请资格将被取消。
  3、注册时请认真检查注册信息是否输入准确并牢记自己的登录名和密码。
  4、网上申请时可先保存并修改,待最终确认无误后再提交打印,签名处须手写。
  5、按照学校规定流程递交打印材料,由学校统一邮寄,基金会不接受直接递交或转交的材料。
   
  联系人:李昕益
  电话:58802524

                                                                                                                                                 心理学院学工办
                                                                                                                                                   2016年4月19日

   

  
附件:
  华民慈善基金会
  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HEAP)简介
  一、项目背景
  目前,我国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大学生就业问题,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家长揪心、学校担心、学生忧心、社会关心的突出的社会问题。这个问题,既关系到千万贫困生个人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学校与教育的未来发展,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国家的未来。对此,我会的“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试图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扶助,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二、扶助范围
  华民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每年与受邀高等院校签约合作,扶助合作院校一定数量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三、扶助方式
  现金资助、能力提升、就业服务三种方式。首先,以现金资助的方式帮助扶助对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求职过程中的资金短缺。其次,为扶助对象提供就业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再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咨询服务。
  四、项目流程
  项目流程的实施分为项目签约启动、发布申请公告、受理学生申请、第三方评审、学校复核确认、就业能力培训、首期拨款、中期评估、二期拨款、项目结项评估等十个阶段。如图所示:

  五、项目概览

年份 合作高校数量(所) 申请人数(人) 受助学生人数(人) 投入资金(万元)
2008 20 2846 1965 982.5
2009 30 9011 2957 1478.5
2010 50 13958 5396 2698
2011 50 18529 4844 2422
2012 50 19353 4998 1999.2
2013 50 19623 5000 2000
2014 50 18878 5000 2000
2015 50 15394 5000 2000
合计 —— 117592 35160 15580

  六、2016年第九期HEAP项目规划
  1、合作高校:2016年全国邀请40所高校合作,各合作院校符合项目申请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本项目。
  2、扶助名额:扶助合作院校2017届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毕业生4000名,
  3、扶助方式:全国资助4000名,每名学生资助额度3000元人民币,计划为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另外,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咨询服务。
  七、项目时间表

序号 时间 项目工作内容
1 2016年3月22-4月14 合作高校签约与项目启动
发布项目申请受理公告
2 2016年4月中旬-5月中旬 受理学生申请
学校审核邮寄申请材料
3 2016年6月-9月 第三方独立评审学生申请
基金会核查评审结果
学校复核前120名学生材料真实性
确定最终受助100名学生名单
4 2016年6月-11月 就业能力提升入校培训
启动个性化就业咨询服务
5 2016年10月-11月 收集受助学生银行卡信息
拨付首期款
6 2017年3月 中期评估
7 2017年4月 拨付尾款
8 2017年5月-7月 项目结项评估

附件下载: 大学生就业扶助院系推荐汇总表.doc    

   

上一篇:【公示】韩卓老师出国出境公示

下一篇:【本研】关于组织观看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北师大专场演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