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信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社会各用人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是国家世界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单位,唯一一个心理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单位。心理学部建有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发展心理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应用实验心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心理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心理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等。在教育部学科排名中,心理学科连续排名全国第一。

学部实行学术人才和应用人才分类、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制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学术型人才,在国际心理学与脑科学领域赢得话语权;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解决国家和社会各领域重大急需的现实问题。目前,学部已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心理学人才,毕业生们以其过硬的业务素质、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心理学部2022届毕业生共488人(不含教育硕士),其中本科生133人、学术型硕士84人、应用型专业硕士225人、学术型博士46人。学术型硕博士专业方向涵盖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教育心理与学校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与教学论等;应用型专业硕士专业方向涵盖用户体验临床与咨询心理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等。

心理学本科生:

培养具备优秀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心理学人才。学生主要学习心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获得心理学科学思维和科学研究方法,掌握心理学研究与应用的基本方法,具有进行心理学研究与应用的基本能力和职业道德。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企事业单位心理学、人力资源、用户研究相关岗位,教育培训机构教学、课程研发管理相关岗位等。

学术型硕士:

毕业生具有较系统的心理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心理实验、心理测量、问卷调查等主要研究方法与研究范式;具有综合分析和解决心理学专业领域问题的能力;具有专业写作和学术交流能力,能准确地分析、阐释所从事的心理学专业的主要问题。能独立从事本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应用的工作

学术型博士:

培养心理学研究和应用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系统掌握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具有开阔的学术视野、熟悉相关领域研究与应用的进展与趋势;熟练掌握本领域科学研究的方法和技术,具有批判性分析和创造性解决心理学专业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中所研究的领域有独到的见解;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能从不同角度准确分析、阐释所研究方向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能独立开展本学科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胜任高等院校心理学的教学工作,或主持开展有关心理学应用的工作。

专业硕士: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设有四个专业方向:用户体验(UX);临床与咨询心理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用户体验(UX,User eXperience)实践教育为理念,培养打通心理学科、设计学科、工程学科、商业学科多方学科资源进行跨界整合的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的优秀人才。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各类企业单位(汽车/电子/家电/玩具/家具等)、计算机软件服务商、国内外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设计/调研咨询公司、创业公司、科研机构、各类教育机构等。

临床与咨询心理:致力于发挥北师大心理学科百年积淀和特色优势,充分汲取国际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术素养,扎根中国文化与中国社会,以心理咨询师的核心胜任特征模型为培养框架,遵循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人才的教育原则和模式,培养具备较强临床与咨询心理学职业伦理、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或学校咨询师、企事业单位心理学相关岗位、政府部门、个人执业咨询师等。

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结合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广告学、营销学等学科的原理、方法和技术,为消费者研究、新产品开发、品牌管理、营销、广告、媒体运营、社会与民意调查等行业培养具有交叉学科背景和实战技能的精英人才。在充分考虑行业需求、学生需求与专业特点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严谨科学的思维能力,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和成果导向的项目领导能力。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经营核心部门(市场/品牌/公关/产品/运营等)、市场与消费者调研公司、营销和品牌咨询公司、公关和广告公司、传统和新兴媒体机构、政府市场监管机构、消费者保护与服务机构等。

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立足国内外应用心理测量及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新趋势和社会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眼光、能够适应各类型组织要求、擅长运用心理测量理论技术、精通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的高水平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事业单位及国内外企业公司的组织管理部门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国际和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顾问公司,政府公务部门,大型人才及心理或教育测评公司,国家部委及各省市的各类考试机构,测评工具研发部门,企业中与客户和产品评估相关的部门,其他机构中的人才测评、人才发展及管理部门的相关职位等。

贵单位可与我部围绕以下方面洽谈毕业生就业相关合作:

1、联系我部发布实习、就业信息

我们会信息发布在心理学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并面向毕业生定向推送。

2、联系我部开展毕业生线上招聘会

诚邀贵单位与我部联系,面向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会。贵单位可以联系我部单独组织线上招聘会或者参与到某行业专场招聘会

3、面向我部学生开展生涯探索/求职技能/职业发展主题讲座。

诚邀贵单位有意面向我部学生开展企业宣讲或者职业发展讲座疫情期间我们将协助安排讲座时间,采用网络会议模式进行线上宣讲,并在学部公众号平台和学生微信群发布宣讲信息。

有意向与我部合作的企业单位可以填写下面的链接,便于我们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链接地址:

【心理学部校企合作邀请(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实习就业信息发布、专场招聘会、生涯/职业指导讲座)】https://www.wjx.cn/vj/tWrIc59.aspx

衷心感谢贵单位对我部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期待我部毕业生能够为贵单位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如有未尽事宜,欢迎来电来信咨询。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2524 / 18610105282

联系邮箱:xinlizhaopin@126.com

心理学部学工办

202259

上一篇:【通知】心理学部2021-2022学年优秀干事评选通知

下一篇:【转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派遣手续网上办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