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启动2022年春季“心党员”学习成长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提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心理学部二级党校将于2022年3月启动第12期“心党员”学习成长营培训活动(以下简称“成长营”),此次活动面向心理学部二级党校5个共建单位(环境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天文系、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但还未参加过成长营的本硕博学生(心理学部积极分子必须参加一次成长营并结业才可发展)

二、培训时间及内容

培训时间:2021年3月-6月(具体活动时间待定)

培训内容:

培训主题

培训内容

说明

线下课程

讲座:主题待定

至少参加2场讲座

线上课程学习

系列课程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
(三选二)

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核心要义

观看方式

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主题课程进行学习

考核说明:

参训学员自行安排学习时间。

完成学习后,对于每一个系列课程所选取的视频分别撰写500字以上的学习体会(系列课程一可只写一篇)

学习体会命名方式

所观看课程名称+学号+姓名+学院

提交日期:

系列课程47日前

系列课程二:4月21日前

系列课程三:5月5日前

提交方式:开营后通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讲座)

系列课程二

百年党史

(三选一)

时间线上学党史(共十期)

党史专题片《星火》

党校公开课第二季

系列课程三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选一)

西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

复旦党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微党课(共六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热点面对面”在线答问

小组研讨

参与1次线下讲座提交3次课程学习体会的同学将能获得参加小组研讨会的资格,未达到要求者将不能参加。

实践活动

参与所在支部组织的活动至少一次,活动证明经所在支部的支书签字后,以支部为单位进行

结业论文

具体安排待开营后见群通知。

三、培训说明

1. 组织报名:报名同学请在各支部支书带领下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rfWx8S0.aspx 报名系统将于3月25日(周)下午17:00关闭。

2. 基本要求:全体学员必须参加至少2场线下讲座、学习3门系列课程并在规定时间提交学习体会)、参与小组研讨、实践活动可参加支部举办的线上或线下活动,需所在支部提供证明),并在规定时间前提交结业论文。

3. 签到制度每次集体培训活动(线下)进行签到与签退,未签到者按缺勤处理,迟到早退亦视为缺勤。

4. 请假制度:学员因特殊事由可请假一次,请假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心理学部党员活动请假表》(见附件,或在心理学部官网-党建工会-党建思政板块“表格模板”中下载),经所在党支部书记批准后,在每次培训开始4小时前交至心理学部分党委审批(后主楼1430),否则一律按缺勤处理(注:整个成长营过程至多请假一次)。

5. 课堂纪律:参训学员要做到会前认真准备,培训期间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学有所获。参加培训时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闭状态,严禁做与听课无关的事情。

6. 结业资格:参训学员全部完成规定培训内容并认真完成结业论文方可获得结业资格,缺一不可。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无故缺勤和结业论文有严重抄袭现象的,自动取消结业资格。

7. 其它:成长营结业证书长期有效;若未结业,培训内容不可累计到下一次成长营;共建单位积极分子可自愿选择报名与否,考核要求同上。

联系人:心理学部陈格炜

联系方式:18965657628微信

附件1: “心党员”学习成长营活动请假表_doc

附件2:“心党员”学习成长营实践活动证明模板.doc

上一篇:【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2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下一篇:【通知】关于启动2022年春季“心党员”学习成长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