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我院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1月4日下午在后主楼1427,我院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我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分团委书记史佳鑫老师和研究生事务负责人张丽霞老师出席,来自研究生各班的雪绒花使者、研究生党支部的生活委员和生活指导室助管共15人参加了研讨会。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特别是研究生的整体心理状况,明确了生活指导室助管、雪绒花使者和党支部生活委员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各自的职责。同学们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对研究生所面临的学业发展、亲密关系和就业等发展性问题及其可能带来的心理困扰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研究生同学,明确我院下一步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方向,与会师生分成了三个小组,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过半小时的热烈讨论,共产生了10余项活动策划,并针对其中的5项进行了优化和落实,比如制作“研究生大事记”,方便研究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研究生工作室设计留言板,通过交流互动促进人际交流、营造温馨氛围等。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不仅使每位心理健康教育的使者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产生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案计划,便于今后各位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全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心理学院分团委、生活指导室)

上一篇:【要闻】我院多名师生受到学校表彰

下一篇:【活动】研究生乒乓球比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