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学业辅导室2021秋季学期第二次出国留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1月26日14:00,学业辅导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出国留学交流活动。2018届本科校友邢佳音师姐以“疫情下的出国留学与交换”为主题讲演,令参与交流的学生们受益匪浅。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交流会在腾讯会议举办,数十名同学参加。

关于交换项目,师姐建议同学们尽早准备,一方面可以关注学校的合作项目,另一方面提高语言能力。在大三学期、大四学期出国交换都是不错的选择。师姐不建议同学们太过担心交换学校的课程给分,因为交换项目中学分转换的规则比较宽松,同学们也要信任自己的学习能力。

关于疫情下的出国留学,师姐指出国外的新冠疫情虽然严峻,但尚在控制之内。同学们不宜彻底否定出国留学的价值,而应该根据自己的价值取舍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不同职级的导师各有千秋,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讲座过程中,不断有同学积极向师姐提问,师姐也亲切地予以详细回答。

心理学部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鼓励学生将出国留学作为未来的人生选择。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像邢佳音师姐一样进入名校留学,并以国外所学回馈祖国和母校。

供稿 | 郎咏颀

供图 | 郎咏颀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第一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活动】治学修身沙龙第二期——王文超老师专场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