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心理学部2022年京师青年学者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2月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在线上顺利举办2022年第四届京师青年学者分论坛。心理学部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和50余名教师出席本论坛。心理学部分论坛吸引了47名国内外知名高校青年学者报名,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九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论坛由陈英和教授主持。

罗良部长代表心理学部发言并向参加心理学部分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罗良部长向学者们介绍了北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建设现状,并热烈欢迎参会的青年学者。

分论坛上,受邀的青年学者围绕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多模态脑影像分析及其在精神疾病中的应用、人因工程、睡眠、压力与健康、言语理解的认知神经机制、脑际神经科学、心理统计与测量、视觉认知计算、人际互动过程中的神经同步机制等主题进行了成果汇报。青年学者汇报后,学部参会的专家就学术报告中问题进行提问,围绕学科前沿发展研究问题,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充分、深入、精彩的探讨和交流。








       党委书记乔志宏在总结致辞中强调,优秀青年教师是学部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部高度重视青年优秀人才的引进,并充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激励青年人才发展,为青年学者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机会和全方位的支持条件。乔书记代表心理学部热烈欢迎优秀的青年学者未来加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心理学部分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搭建优秀青年人才引进的平台,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共同助力于心理一流学科建设

上一篇:关于举行张厚粲先生追思会的通知

下一篇:【新闻】心理学部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第三期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