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报】北师大心理学部学子荣获“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铜奖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近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青创北京”2022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答辩于近日结束。在此次大赛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学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心理学部的京师筑心--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项目获得了市赛铜奖。团队的主要成员由心理学部8名学生组成,分别是心理学部学子赖艺蝶、关岳琳、吴怡萱、赵莉、郎咏颀、高文、赵欣然、陈依琦。

此外心理学部郎咏颀参与的影立方--k12影视课程学一体化系统项目也荣获了市赛铜奖。



“挑战杯”大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京师筑心项目目前已服务近300余所学校,为50万余名学生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为儿童青少年开发心理测评体系及相关课程体系,并为近万名学生提供了及时的心理辅导,尤其对一些有着心理创伤及偏激想法的孩子进行了及时的危机干预。京师筑心以“读懂内隐优势,点亮幸福人生”为使命,秉持“简单、相信、专业、创新”价值观,持续优化完善一站式心理服务,致力于将心理学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实践,以解决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为己任。

影立方教育工作室是一家影视教育服务企业,“商业+公益”的经营模式、“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动力。研发了五标拓展性课程“光影文学”、“育人+育美+育德”、“电影治疗”等多套系列影视教育课程,并搭建与之配套的线上教育服务平台,实现多维度内容研发及教育普及以期改善我国影视教育师资力量匮乏、课程不成体系等现状,普及优质影视教育。


上一篇:【活动】心理学部召开党团学学生干部会议

下一篇:【喜报】北师大心理学部学子荣获“京彩大创”百强创业团队荣誉称号